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間煮雨,我煮自己

時間煮雨,我煮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煮雨,我煮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吖默

  人的生命中總會有很多的雨季,東一場西一場,在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淅淅瀝瀝了。可經歷多次之後,終於學會不在光着頭走在雨中。不是所有淋雨的感覺都是那麼美好,因為青春年少不在。如果可以,擁有的只能是一段深深淺淺的回憶。

  如今,每當天空飄着雨絲,就會撐起傘來,看着雨水滴滴答答的從傘邊落下。濺成一小朵一小朵晶瑩剔透的花兒。走在雨中,才知道這世界有多安靜。走在雨中,才知道原來喧囂的不是世界,而是自己的心從來不曾平靜過。

  曾幾何時,總是害怕長大,總想着拒絕成長。就像那首歌一樣,越長大越孤單。圈子變大了,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可內心深處的孤獨感就會越來越強烈。也許這種感覺與親情愛情友情無關,只是一種感覺罷了。有時候,就想背上背包,做一次遠足的旅行。去一個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去看看那裡的山那裡的水。

  生活的節奏一成不變,不緊不慢的朝着明天邁步。昨天過去了就是今天,今天過完了又是明天。看着鏡子中那頭短髮,還有那濃密的胡茬,歲月無情的流逝,禁不住問自己,這就是現在的我嗎?青春早已經死在了昨天以前。所有的不想長大,都是這世間最大的欺騙自己的謊言。

  時間煮雨,甚至雨都沒有落在這繁雜的塵世間。就如我們,還沒有來得及面對今天,明天又要不期而至。既然無法把握未知的將來,何妨不去坦然活在而今,活在當下。

  時間可以煮雨,那就用文火慢慢的煮着自己,希望明天到來,打開壺蓋,要麼清粥一碗,要麼香茗一盅!

您正在瀏覽: 時間煮雨,我煮自己
網友評論
時間煮雨,我煮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