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雅安,我們的愛心小屋

雅安,我們的愛心小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雅安,我們的愛心小屋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經事長志,歷事成人。不經事不知事艱,不歷事不曉事難。經事越多越聰穎,歷事越多越幹練。誠如雨後彩虹最鮮艷,霜后臘梅更嬌媚。 2013年4月24日,我們一群從未蒙面的愛心人,在成都會面。此後,變開始了我們從未有過的愛心生活體驗,裡面有快樂,有難過,有相識,相知,相互照顧,從最初的陌生人到今日的匆匆離別,充滿了心酸,更充滿了幸福。

  從未體驗過此種生活的我,不得不說心中稍微充斥着那麼點的私心,有那麼一點點的排斥過此行的艱苦。同行中,稍微熟悉一點的也就是自己的高中同學仔仔,決定后,便聯繫到決定一同前往災區,無論我們能做什麼,都想要去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它是薄弱的,是微不足道的……

  2013-4-24日,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雅安旅遊車站-蘆山-寶興-靈關鎮。此行一路,兩個人撿一個人,三個人又撿一個人,四個人再次撿到三個人,抱着同樣的心情與目的,抵達成都時,已變成一行9人。坐客車,徒步,搭愛心車,可能我走了自己從未體驗過的長路,徒步數百公里,腳疼,腿酸,最終搭到警察叔叔的車,我們抵達了雅安市寶興縣靈關鎮的靈關中學——其中一個災區民眾安置點。在此,我們陸陸續續形成了一個17人的團體,它的性質跟目的都是為了災區的孩童,為此,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愛心小屋。

  在這個愛心小窩裡,我們沒有可以遮風擋雨的牆壁,但我們有信心,用油紙布為孩子搭建了一個有愛有暖意的小窩;我們沒有專業的授課老師,但是我們有愛心,用自己最富有的精神為孩子們講述每一段自己知道的故事與知識;我們沒有優越的環境,但是我們有毅力,用孩子們對我們的每一個微笑在堅持着這份愛的傳遞。在這個小屋裡,讓我們記憶最深刻的非孩子們的歡笑聲莫屬,災難沒有帶走他們的天真,更沒有帶走他們對於知識的渴望;讓我們最想念的非孩子們的歌聲莫屬,我們一起合唱的《感恩的心》、《明天會更好》,永遠會成為我們心裡最動聽的樂章;讓我們最遺憾的無非就是我們的離別匆匆,見不得潸然淚下的場面,見不得你情我濃的場景,更怕我們狠不下心來離開你們。

  2013-5-5日,愛心小屋所有的人陸陸續續的都已各奔東西。其中有熱愛公益的旅行者,有熱愛生命的背包客,有尋找自我的環遊者,有愛心滿溢的在校大學生,有身為人母的愛心媽媽,也有對人生追求無遺憾的生命實踐者。無論我們走到了哪裡,希望大家都會記得一起做過的約定,無論2018年4月20日,我們身在何方,事業是否有成就,都會不離不棄這幫孩子們,再相約故地!見證我們的誓言。人生的意義在於通達,為人所賦予。由理想、信念、追求而生,並隨着理想、信念、追求的不同而各異。為誰而生,為誰而死,為誰奉獻一生都是個人的操持。高低貴賤都是人的寫生,善惡美醜都是人生的足跡。無論遇到何種狀況,變成何種人生,請我們遵循我們的約定。

  我希望孩子們都能有一雙翅膀,一雙我們給與的翅膀,讓我們做他們的天使!我們記錄了孩子們的每一張笑臉,孩子們記住了我們的每一句話語,愛永傳,心永遞,我們會再去看望你們。希望到那時,你們會出落的更加優秀,你們的世界因為你們自己而精彩!加油孩子們!成長總會教人學會放下與忘記,而曾經那份傷情和遺憾的情愫便是對過往青春最好的祭奠。青蔥歲月,總有一天會無聲無息的深埋心海,那些青春里可愛的人也只得揮手別過,但孩子們的身影,是一輩子也不會招手的離別!

您正在瀏覽: 雅安,我們的愛心小屋
網友評論
雅安,我們的愛心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