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們的相遇,我們的初相時

我們的相遇,我們的初相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那天,有着脫俗的美。一切事物都被一片白色的霜霧瀰漫。路邊偶爾出現幾朵紅梅,給這白色的世界,點綴別具一格的色彩。

  廣東的冬天很少下雪,即使有,那也是千百年一輪迴,薄薄的雪花,還不待它落到地上,便會消散天地間。

  零七年的冬天,比以往都要來的冷一些。

  廖強和往常一樣,上了一晚的夜班,拖着早已經疲憊不堪身體,媛媛行走在宿舍的院子中。突然,一輛大客車闖進院子,一群陽光,天真的學生,從大客車中走出。他們好像對陌生的地方充滿着好奇,嘰嘰喳喳的小嘴有說有笑的在喧嘩着,好像是興奮,又好似是在期待。

  好熟悉的感覺,好懷念的情感。

  行走在寒風中的廖強,停下邁開的步伐,想着幾年前,自己剛出來的時候,何嘗又不是這樣好奇,興奮呢。定眼望去,幾個長相可人的小女生吸引了他的注意。

  她們就像是路邊偶爾出現的幾朵紅梅,在瀰漫的煙霧中忽隱忽現,正是因為這樣,才給人一種飄渺的感覺。

  廖強傻傻的站在那裡有些發獃,大腦就像眼前的天氣一樣充滿了瀰漫,只有眼前幾個嬉笑的女生,在煙霧中不停的飛舞,即使很陌生,但是卻依然讓人想要把她們全部擁有。

  “ 喂,廖強,你發什麼呆啊!”

  一個四方臉,灰黑色臉蛋的年輕人,淡笑的對着我問道。

  廖強很不好意思的轉過臉龐“阿楠,你說那些人是幹嘛的?”

  “我怎麼知道她們是幹嘛的!不過,看上去倒是很像學生!”阿楠同樣好奇的看着那幫活蹦亂跳學生。

  很快,公司的人事職員,便到現場負責安排她們的吃住。

  難道她們也是從學校招過來的員工?

  好奇的廖強,想起六月份才來了一批打暑假工的學生,可是現在是冬天了啊!難道冬天也有學生出來打寒假工??

  這種奇怪的念頭讓廖強微微驚訝,在好奇心的牽引下,廖強找到一位負責的同事問后才知道,她們真的是從學校直接招過來的學生。出來打工兩年了,還是頭一次有學生會出來打寒假工的,早就聽說很多學校亂用學生的職業實習,給他們賺外塊,現場碰到,心裡還有些暗自慶幸,慶幸自己當年沒有選擇上那狗屁技校。

  天真的學生被同事安排妥當后,原本安靜的宿舍,一下子炸開了鍋。大聲的喧嘩,大大咧咧的玩耍,除了對身外的環境有些好奇外,他們更多的是天真無暇的嬉鬧,而他們的嬉鬧聲,影響了好多上夜班休息的同事。幾個脾氣火爆的同事,衝出走廊,對着還在走廊上嬉鬧的同學破口大罵。

  也許,嬉鬧的學生都被幾個粗暴的同事嚇壞了。走廊上追逐嬉鬧的學生都一臉獃滯,驚異的走進自己安排好的房間。

  廖強和阿楠沒有去關注男學生的去向,他們相互討論着剛才清純可人的女生中,哪個哪個更加漂亮,哪個哪個身材那麼的好,哪個哪個皮膚白嫩.....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相遇,我們的初相時
網友評論
我們的相遇,我們的初相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