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們的流年,我們的愛

我們的流年,我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有誰知道,在高中這個所有人都還在幻想着愛情會天長地久的地方,要強行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有多困難;又有誰知道,在這個所有人都還不成熟的年齡段,感動對方,無異於是個笑話。

  我看透了這些,也不相信這些,因為我愛上了悲涼。

  直到,那一天,遇上了你,平靜的心,不再安詳。一瞬間,流轉的目光,化作永恆,期待與你相遇。

  那只是個普通的麵食館,每天出入着數以百計的面孔,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我是那裡的常客,每天中午都會和同伴去那裡吃飯。我就在那裡遇上了你,當初僅僅是匆匆的一瞥,並沒有對你一見鍾情。

  後來,我發現你也是那裡的常客。再後來,我發現我可能喜歡上了你。但我知道,我們之間不會產生什麼,喜歡上你,是個意外,而離開,註定是結局。

  但是,從那天起,那個佔地一百平方米的地方,成了一個溫馨的存在。僅僅因為,在那裡,有你的身影。有時候,會在街上遇見你,習慣了放慢腳步,靜靜的看着你的背影。只是,我沒有勇氣跟你搭訕。有時候,明明不想吃飯,也會死拉硬拽的把同伴拖到那裡去,只為了在那,能看你一眼。

  或許,正是因為不可能,才讓我更加珍惜與你的每一次相遇。

  同伴告訴我:“名花已有主!”

  我說我知道。從見到你第一眼到喜歡上你,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每天,還會期待在那個特定的時間段,特定的地方,見你一眼。其實,我心裡一直很害怕,我怕有一天我的視線內不再有你的身影。畢竟,你大我一級。

  我想鼓起勇氣去抓住你的手,但我知道,你一定會離開。

  “有一種喜歡,只為默默的看你一眼。因為知道,陌生,是最好的回憶。”

  在你的身影中,我從高一上學期過渡到了下學期。時值五月,天熱的發狂。就在這樣的時刻,我突然謀生出了想要佔有你的慾望。是的,熱度讓慾望發生了膨脹,壓制了理性,聚集了大量黑色的勇氣。

  破天荒的,我在路上攔住了你,向你告白,你拒絕的很平靜,也很委婉,你說你暫時不想戀愛。

  我的嘴角動了動,卻並沒有說話。其實,我想說:“我等你!”可是,我沒有,我知道我做不到,我可能會遇見比你更好的,即使那可能只是假象。

  抓不住的,終久要逝去;要逝去的,終究抓不住。容顏易老,承諾易碎,時間等不起任何人,做過的決定不可可能被修改,這是人生,也是我們生活的時代。流年,不過是匆匆的一腳,而我,則被踩在了腳下,駕馭它的,是天生的命運。

  我不想違背什麼,有些事兒,從一開始便已註定,不同的,是挫敗的方式和姿勢。

  沒有誰會等誰三年,更沒有誰會等誰一輩子。三年後,物是人非,曾經那些放出承諾要等你的人,早已和他人相擁。誓言,總是那麼不堪一擊,甚至不用太長的時間去檢驗,

  有時候,放手,才是王道。

  沒有誰會等自己,自己也沒有理由去等任何一個人。人生,不是墨比烏斯紐帶不會讓人正面的,反面的一直走下去。人生,只有一次,那些過去的,過不去的,放開的,放不開的,都會過去。或許最後我們會發現,這一切的一切,不過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我們的流年,不是小說。現實,是殘酷的,是直白的,是赤裸裸的。

  如果有一天,我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我不會去感嘆我有多麼的幸運,今生最大的幸運,莫過於來到這個世界;也不會惋惜有多麼的遺憾,既然已經過去了,何必再疊加傷痛。我會平靜的閉上眼,甚至面帶微笑,離開這個世界。

  而到那時,親愛的,你已經成為我流年中小小的一筆,或長或短,或濃或淡。時間褪去了一切,埋藏在心裡的,是一份對你的小小的愛。

  只是,我不會去等你,因為,那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流年,我們的愛
網友評論
我們的流年,我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