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高三祭

高三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是花落的經年,遇見是別離的序曲。每個人的青春總要經歷許多站,經歷許多人,許多事。青春,高三,盛夏……謹以此文,祭奠那遠去的高三.

  題記

  2011年6月8日,17點,廣播:英語老師時間結束,請考生立即放下筆……隨着那張看不懂的英語試卷被收走,結束了高中三年的生活,結束了高考的征程,結束了朝六晚十一的生活。窗外的大雨滂沱,雷聲陣陣,莫名澎湃的眼淚混雜在雨中,成為了關於一個夏季最沉重而隱晦的記憶。

  站在雨中,閉上眼睛,才知道這刻的來臨。三年的就這樣過去了,所有的喜怒哀樂,如落英一地。風兒將樹葉覆滿校園,一群熟悉的年輕人,一些沒成熟的面孔站在雨中,眼睛里都是放下重擔后的輕鬆。回想高一,那時覺得高三的學生好老,當自己真正高三時,發現其實高三的同學並沒有老,都只是一群沒長大的孩子,他們都沒有做好融入這個社會的準備。雨很大,沒有傘,就這樣走進雨中,找到垃圾筒,將考試用具輕輕投入其中。沒有覺得是解脫,沒有不舍。好像它們都是該丟掉的。看着同學冒雨打那個破球,心裡卻開始默哀,就這樣結束?

  高考後的那個晚上,去了Ktv。小小的包廂坐滿了人兒。老班大人為我們唱了歌,鳳姐為我們送上了祝福。站在角落,默默記下每一張熟悉的面孔,或許明天,就要各奔天涯了吧。和室友說好不醉不歸的,結果是要醉的沒有醉,不要醉的卻醉了。寫到這,想起喝醉的灰蛋和大鍋,忍不住大笑三秒。

  第二天,早早起了床,可能是習慣了。起來慢慢走了一圈熟悉的校園。放慢曾經匆忙的腳步,想把所有的東西都記下,因為過了今天,這些東西都只能在記憶中才能找到了。宿舍門口的木蘭樹,掉了一地的花瓣,宣告一場青春的落幕。過了今天,我們不再是高三了;過了今天,我們再也不會坐在一個教室了,講着悄悄話,把老師冷落;再也不會擔心作業做不完了;再也聽不到班主任幽默的笑話了;再也不會在放假時急着回家卻有盼着開學見面了。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高三,我們擁有太多的回憶;高三,我們一起經歷了點點滴滴。離開的時候,沒有流淚,但不代表我們感情不深;沒有說想念,但不代表不想念。既然註定分別,沒有不留單純和微笑的理由。高考了,畢業了,親愛的同學們,有一天,你還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想起你生命中有我這樣一個過客嗎?你會在某個時候想起一起經歷風雨、一起分享快樂的我嗎?我們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憧憬一起奮鬥。我會記得,我都會記得!夏天在結束,年齡在增長,我們在長大。怕記憶也會變老,於是在某年某月的某個時候,不太深不太淺地寫下這些文字,讓以後可以慢慢回首,叫它們:高三祭。很多人,聚了又散了。有很多事,來了又走了。是以為記,是以為祭……

您正在瀏覽: 高三祭
網友評論
高三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