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哀魂,何歸

哀魂,何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浩瀚雲空,無法望盡,無法透視

  熾熱太陽,無法仰望,無法捕捉

  天,寂了;雨,哭了;日,怒了

  而我,獃獃的,凝望這一切悲涼

  不知為何,不經意間,濕了雙眸

  不知為何,不經意間,沒了道路

  喊了,叫了,聽到的,是不斷的回聲

  哭了,累了,等待的,是永久的死亡

  走了,靜了,留下的,是默默的無奈

  風起,心涼,哀雁鳴,空谷傳響

  電閃,魂散,心弦斷,一片荒涼

  雲涌,夜死,萬物滅,哀魂何處歸   --------------------------------------------------少年

  南柯一夢,落日的最後一絲熱氣,一線光也被黑暗狠狠吞沒。時光隨着疾風吹走了希望,思念,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隨着時光隧道一起遠去,少年只能痴痴的望着,望着自己的命運,望着自己眼前的道路在劇烈震動歪曲后被夜撕碎。一陣陣猛烈的疼痛湧上心頭,他拚命抓着心,瘋狂的叫着,可這樣也不能讓別人聽到,不能緩解他的一絲痛苦。喉嚨里有什麼東西要吐出來,他不停地咳嗽,卻只是吐出紅痰,感覺很難受。痰被黑夜無情淹沒,在黑暗中看不到痰的顏色,不過他也能猜出來。“也許這痰來自內心深處吧,吐出來吧,吐出來也好。”這是他對自己的唯一安慰,正想着,又開始了咳嗽,展現猙獰的表情而無法反抗,因為還有他還有其他的感情沒有吐出內心。

  少年坐在空洞的房間,開啟憂傷的音樂,他不敢聽那些歡快的調子,生怕聯想到曲中的景象,與現在自己的處境對比,只願,有一首音樂可以懂他的心,它可以向音樂傾訴,成為自己心聲的花園,音樂在他心中激蕩,心弦振,彈出符合自己的話語,編織出自己的小小世界,在這裡他可以哭泣,可以抱怨,可以吶喊,不受任何束縛……打開了記憶的匣子,一遍一遍整理過往,往事又一遍又一遍過濾眼眸。少年入神的想着過去與此時,夢與現實,借月星的光輝,發出低沉的吶喊,滿懷的心事吐不盡,淚凌亂紛紛,心零落片片。

  少年翻開一頁一頁密密麻麻的心事本,在歲月長河中又留下了一段記憶剪影。 點墨成韻,墨間含情。他越寫越急,越寫越停不下來。他從來都沒有這種強烈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寫下自己所有情感,內心的悲一絲沒有漸少,內心的痛亦沒有減輕一點。想知道答案,卻得不到,這使他變得有點暴躁,他將筆攥得很緊,即使抽筋都不會讓他減慢寫字速度。現在的他,除了寫心情,其他什麼都做不了,什麼都不想做。

  音樂沒有斷過,長時間內放得都是憂傷,放得都是同一首。沒有什麼改變,包括黑暗、音韻、氣氛,與少年的悲痛、命運相吻合。少年沒有什麼其他感覺,他不知道音樂已經放了好幾遍,不知道時間在飛快流逝。現在只想在這被迫喜歡的意境中靜靜的坐着,沒有任何因素來再次打擾他,在凄美的房間中,守住自己的心靈不再受傷害。防止心靈的破碎,狠狠地扎了自己;防止靈魂消散,只留下空空的軀殼。

  雨打了進來,突如其來的傾世並沒有讓少年感到意外,他,不光不反對不逃避,反而歡迎這久違的訪客們。雨是涼的,也許因為他心已經夠涼的,所以雨打在他身上反而感覺奇異的溫暖。他累了,無力站起來,帶着苦笑享受着雨與風在臉上身上的撫摸。對,是撫摸,至少對他來說是的。我想只有在他這心情下才會體會到這獨特的待遇。也許,在此時此刻,只有他是因為雨而感到很幸福的,成為一道凄美的風景線。

  他想變成雨兒,變成風兒。成為天空的一份子,從遠古走來,在各時間留下自己無形的足跡,踏遍鳥語花香,帶着夢想,帶着希望,帶着憧憬向未來蹦蹦跳跳地奔去。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全身心投入,為自然帶來生機,為自己帶來快樂,增重自己的質量。如果傷心了,會有人來安慰。不久雨過天晴,看見彩虹,繼續自己的腳步。

  他想變成雨,擁有自己的風韻。也許不會讓所有人喜歡,但只要有傾聽着,有欣賞自己的,懂自己的,也便滿足,有說不出的甜。即使沒有人欣賞他,他也會學會欣賞自己。傷心時,更好的為自己療傷……

  然而……孤影漂浮,誰憐

您正在瀏覽: 哀魂,何歸
網友評論
哀魂,何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