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間能否掩蓋一切

時間能否掩蓋一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時間能掩蓋一切。我說,不,時間可以改變一切,但時間不能掩蓋一切。

  隨着時間的推移,原來舊的東西只能是原樣,只不過是人們利用時間而改變了其質的變化。有些東西通過探究發揮了它的職能,還有的東西通過改觀修飾了一下。外人看來,時間久了,掩蓋了一切。其實是人為地改變了一切。

  幾千年的舊貌變成了新樣,舊人也進行了改裝。容顏老了,生活也變了。一切的一切都變了,這不能說是掩蓋,只能說是改變。隨着世俗的觀點,現代人的水平,無論從哪一方面,都發生了天番地覆的變化。

  成績總歸成績,罪過總歸罪過。只能說人的認識不同,不能說是時間掩蓋一切。

  從前某位官員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想用時間來掩蓋一切。可時間再長,也無法減輕他的罪。事隔很久,事實總是事實。若要改變,除非脫胎換骨,重新做人。

  我在這裡大聲地說,時間不能掩蓋一切,時間只能改變一切。

  讓我們利用時間改變一切,創造人間有價值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時間能否掩蓋一切
網友評論
時間能否掩蓋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