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在61

寫在6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雨天,打亂了女兒過節的計劃,61對於她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節日,不亞於自己的生日。女兒節日的願望,是讓我們陪她看一場電影,然後再大快朵頤一番。這雨不合時宜的下得讓人心碎,臨時我的工作也出現了點問題。所以當女兒失望的看着我離開大門時,我心裡滿是愧疚。

  我的童年,同樣也過着這樣的日子,節日的內容雖已不同,但也同樣豐富。記憶中,小臉蛋上的胭脂紅,額頭上的那點硃砂印,上身的小襯衫,胸前上的紅領巾,讓人印象深刻。學校組織的文藝節目,同學們表演的童趣十足。在學校操場上,來觀看孩子表演節目的父母們,看得滿臉笑容,一臉欣慰。那時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那些曾經慈愛的、欣慰的、幸福的笑容,在時光的流逝中,已經消失,隱退,只留在記憶中的某個角落。不過,不用感傷,對於孩子一切美好的關注,如今我們已經傳承,展現在他們眼前的,依然是慈愛、欣慰、幸福的笑容。他們的幸福感覺,一如當年,節日中的我們。

  再次見到女兒,已經是午飯時間。看上去,她並沒有因為我的食言而耿耿於懷。她獨自一人,笑顏如花的看着電視中播放的兒童節目,時而跟着電視中播放的兒童歌曲,哼唱着。對於我的愧疚的表情,並沒在意。孩子,終歸單純,情感的宣洩,只是一時的反應,之後便不再計較。他們的世界里,沒有長久的不快,沒有長時間的惦記,如是一陣夏風,吹過,便停息。我給她歉意的擁抱,她嬉笑着,敷衍的配合著,那雙目光始終不曾離開過我肩膀后的電視熒屏。沒有繼續打擾她的世界,她的節日,節日就應該讓她快樂。

  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給所有熟識的人,用短信發了一遍“61節快樂”,讓這句簡簡單單的節日祝福, 注入意味深長的含義。祭奠那些你我不再擁有的節日,緬懷那些流逝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寫在61
網友評論
寫在6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