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外楊樹的冬季

窗外楊樹的冬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自然時時刻刻把美景獻給我們,但我們卻忙於個人的事而缺失了觀察美的雙眼與心靈。現在的我,正在用冰冷的手和冰涼的心來描述剛在卻又剛走的那陣寒風,和那剛被寒風帶走的楊樹葉的溫情。

  坐在這書桌旁,窗戶以及窗戶之外的景彷彿只是一個定格的圖——一個畫框和一張作品。那窗外的楊樹早就被這肅殺的天氣扒成了朽木,但卻又不失生機。紛亂的丫杈在這木林中顯得如此渺小,但凡有幾片葉的杈又覺得如此偉大。主幹上塗的石灰又在本就寒冷的天氣中添了幾分寒冷,那幾片杈上的葉也顯得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隔着窗的總有几絲朦朧,藕斷絲連的枝早就風乾了,像是一碰就碎的樣子,碎得零落,沒有痕迹,讓人心疼。但枝還總是和主幹連着,更有些悲壯,還添了些孤獨,無人能理解的悲壯與孤獨。

  無體溫的風來了,它是個冷血者,渾身是冰的,我能見的,只是它帶起的風和沙,我聽到的,像是劍出鞘的聲音。的確是,風的出鞘帶走了與杈連着的葉子,也帶走了最後能顯現生命的東西。這也就是那冬的最後王牌。

  那陣風刮醒了我,也颳走了那在窗戶內與窗戶外的朦朧。

  我徹底的醒了。枯枝並未枯死,而是正在蘊育新的,別樣的生命。塗了石灰的主幹也並不冷,連着枝的凹凸坑洞,是來年芽的溫室。

  窗外的冬季並不冷,只是楊樹的表面讓你雙眼結了冰。

  你需要的只是那陣風。

  刮落的葉,也不要心疼,那是最後的犧牲,只是冬季的補充,也給了樹根一個理由。

  窗外楊樹的冬季美景,並非那樣的孤獨,也並非如死一樣的寂靜,只是在默默中享受新一輪的再生。

  大自然的美景,由表面更有內容,有死有生,少的只是發現美的那陣風。

您正在瀏覽: 窗外楊樹的冬季
網友評論
窗外楊樹的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