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清風似水,靈雲如魅

清風似水,靈雲如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題記

  與君初識在雲煙深處。一襲素衣,半眸殘愁,淺映着三生石上刻骨的溫柔。是輕風,宛如翩躚的精靈,悄悄吹開了冷落的芳菲。從此之後,朝朝暮暮,暮暮朝朝,我的心都縈迴在寂寂紅塵中,不復澄澈。

  斂紅顏,棄珠翠,任他梁燕來複回。長簫聲聲,喚魂欲碎。戚戚婉婉,冷冷清清,無人做陪。秋水長天,風過無痕,雲影無憑,我蕭瑟一如牆角素色薔薇。

  風吹雲動,意隨心生。我將執一把碎花油紙傘,佇立在小橋流水,古意盎然的彼岸,只等着你輕輕來牽。兩岸,柳絲綿長,櫻花燦爛,桃紅嫣然,蝶舞翩躚,我都不見。我只為了一個誓言,在風裡靜候千年。

  千年之後,一諾成塵。踩着舊日里的傷痕,隨季風裊裊走回那些衰敗了的記憶。我猜,你一定光鮮如新。那些思念做了手中最豐滿的拂塵,時時刻刻的念,讓你的樣子燦若星辰。那些風,那些雲,那些凋零了的葉,那些枯萎了的花,都在婉轉低訴,都在向你細數曾經。你去了哪裡,我亦不問。眼中事,心裡人,枕邊痕,都是一般的款款情深。

  你可記得,許我的來生之約?翠滿西窗,苔痕清階,人生原本蹉跎無成。我與你,又怎生尋得幾分安穩?風塵已錯桃花憔,雲雨未歇丹楓隕。風雲幾度空浮沉,只留弦月照孤魂。你我又留得住緣分幾分?

  淺斟寂寞,獨吟滄桑。籬邊黃花瘦,燈影落落書殘暈。我總想,你是否迷失在一季灼灼的桃紅里。水墨氤氳的曲巷畫廊中,指上飛花,眉間蹙恨,我只能獨奏一曲水月風塵。君可知,若許我來世,你便負了我的今生。許我今世,你便斷了我的來生。我小小的心思如雲般的空靈,卻願為了你緣定三生。

  新燕初飛,銜泥雙雙梁間回。連理同枝,遮天蔽日根共培。柳暗花暝,野鴨深處偷偷醉。一溪碧水,迂迴清淺遠黛歸。我與你,卻終究是痴心枉付空淚垂。

  你是一枕隨寂寞而生的清風,我想你入畫,你卻只許我醉夢。

  一寸相思一寸灰,一生執念誰理會?日日為君提錦詞,可否喚來夢魂歸!湘竹斑斑染心痕,葉葉點點都是淚。我對軒窗望月涓,離愁幾許亂緒堆!

  清風,似水。靈雲,如魅。為君長歌一曲心不悔,君須憐我,紅顏只在尊前展,心悅君兮共輪迴。

  月兒彎彎原創

您正在瀏覽: 清風似水,靈雲如魅
網友評論
清風似水,靈雲如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