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壽縣行

壽縣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我到壽縣參加全縣初中語文教師素養比賽,早晨不到六點鐘就坐上了客車,只看見窗外的遙遠的東方火紅的太陽慢慢升高,只感到路兩旁青蔥的樹木紛紛倒退,菜花已匆匆地謝了,代之的是掛着的滿滿堂堂的菜角。我驟然地發現前些時日尋到的春已悄悄離我遠去了,濃蔭茂草的夏正慢慢的向我們逼近。

  下了客車,上了公交,下了公交,古城壽縣就在眼前了,高大巍峨的城門下車輛如梭,城門外的廣場上乾淨整潔,一古代四批馬拉戰車的雕塑屹立在廣場中心,古樸而又莊重,彰顯着壽縣悠久的歷史與燦爛的文化。護城河裡碧波蕩漾,兩旁垂柳依依,晨練的人,在城牆,在廣場,三三兩兩,或漫步或疾行,或舞刀或弄劍,抑或羽扇練着太極,各自忙的不亦樂乎!

  我沒走城門,拾級而上,上了城牆,壽縣城外的景色一覽眼底,一座座高樓大廈掘地而起,那是近年興建的城外城,我不禁感嘆時代的步伐真是快啊!護城河就像一條帶子環繞着這個古老的城市,靜謐而安詳,然而我卻彷彿聽到滔滔的水聲,聽到馬嘶人喊聲,趙翼有詩 “ 淝河百丈水湯湯,千古南朝托戰場。空國而來驕必敗,背城能戰弱為強。”原來的淝水之戰的古戰場就在眼前!回頭北望,八公山東西連綿 ,綿亘數幾十里,山高霧濃,青翠的樹木隱在其中,我又似乎聽到山中草木風聲鶴唳,真的有些讓人疑心處處皆兵啊。聽流水,看綠柳,護城河邊的閑來垂釣者,矗在那裡猶如柳邊的一道道靜靜的風景,我迎着晨風,沐着朝陽,撫摸着堅硬而又古老的城牆,感受着新與舊,靜與動,歷史與現代,自然與生命!

  時光匆匆,我不得不順着城牆一路西行前往考場壽縣電大,報了名,八點半到十一點考試,耐心審題,認真答題,細心檢查,快速送卷,竟獲得交卷第一名,哈哈,先獲得第一才說!

  集體在飯店吃完飯,逛了書店,買了幾本書,我便匆匆返回,下午還有課,晚上還有自習,我還要匆匆着我的光輝而又神聖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壽縣行
網友評論
壽縣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