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一)

  電影《中國合伙人》影片的結尾,放了一堆成功人士的照片,除了俞敏洪、徐小平、王強,還有張朝陽、王石、楊瀾,甚至還有老乾媽事已至此,眼眶終究還是濕潤了,不是那種強烈的感動或者悲傷,而是一種很奇怪的共鳴。

  為什麼電影裡帶來的共鳴是“奇怪”的呢?

  關於我,離電影里那段青春距離還是挺遠的,那樣的裝扮,那樣的校園,那樣的圖書館,一切都是陌生的。其次,我從未想過去美國,更是沒碰過托福,沒碰過GRE,大學里每天都在吃喝玩樂看着苦逼的背單詞的室友,然後偷笑。再其次,我從未讀過新東方,哪怕新東方熱已經掛到了校園的每個角落,不愛讀書的我,都不為那些老師們的“笑話”所動,堅持打工、實習,愉快的繼續吃喝玩樂。最後,我沒有有着共同理想的好夥伴,也沒有想過自己去創業,闖出一片天,工作兩年了,還是各干各的,來去自在,兩袖清風。

  我的青春,和電影里表達的,截然相反。

  可讓人意外的是,就算是《致青春》的歲月看似離我的校園生活更接近,但它並沒有讓我有所感觸,反而是這部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的《合伙人》,反而是沒有在我的青春里呆過的陳可辛,把故事說進了回憶里,有笑有淚,令人欣喜。雖然吳君如笑着說陳可辛這部電影完全沒進步,一下回到二十年前,但要我說,這次的回歸,很棒。

  影片放完了,前前後後響了三遍掌聲,然後觀眾紛紛與陳可辛導演分享了看片的感受,神奇的是,從50後到90后,居然個個都能從電影里找到自己或者自己身邊人的影子。一個老伯激動地說:我兒子當年在美國就是這麼的苦啊!被開除了,然後一個人走在街上,哭得不行了才往家裡打個電話……一個90年的小姑娘感慨地說,電影里的那一首首有關青春的歌曲,實在是勾起了校園的回憶……我說,電影里有一句台詞深深地撼動了我,具體記不得了,大致是:如果皺紋最終會刻到你的額頭上,那就別讓它爬到你的心上。

  即便你沒有經歷過着一切,但依然會為這三個男人的夢想叫好;即便三個合伙人的英語發音實在是很“潘俊保但依舊不會阻礙青春能量的迸發;即便有《致青春》在前,但看完《中國合伙人》后還是覺得,這才叫真正的致青春,因為青春不是帥哥美女的專屬,不是一代人的專屬,青春,屬於每個人,哪怕你是個二愣子,哪怕你是個純潘浚哪怕我就是不愛背單詞。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二)

  影片《中國合伙人》是由着名導演陳可辛執導的以青春勵志為主旋律的電影,內地三大小生黃曉明、鄧超、佟大為等強強聯手首次合作,影片講述的是從上世紀80年代至今,在當時大環境下三個年青人從學生年代相遇、相識、相知,因為擁有同樣的夢想而一起打拚,共同奮鬥創辦英語培訓學校的勵志故事。

  《中國合伙人》是以新東方為背景,事實上《中國合伙人》與新東方卻毫無關係,沒有新東方的投資、沒有與“原型人物”接觸訪談、試映時也沒有得到新東方大佬們的認可。今年2月,《中國合伙人》在小範圍內試映,新東方的俞敏洪觀映之後帶着黑臉離開。後來俞校長在微博以及採訪中態度都是:《中國合伙人》與新東方沒有任何關係。 事實上與電影有點關係的是徐小平。因為《中國合伙人》的劇本就是在新東方上市后離開的“文藝中年”、青年導師徐小平所寫。電影的內核與人物原型與實際的新東方也有差距,更多地融入了導演陳可辛的影子。如果帶着與新東方對號入座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那麼結果就註定要失望。

  電影《中國合伙人》講述了“土鱉”黃曉明、“海龜”鄧超和“憤青”佟大為從上世紀80年代到21世紀,30年的大變革背景下,三兄弟為了改變自身命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終實現“中國式夢想”的“潘磕嫦”的故事。 其中,“土鱉”黃曉明有“高考落榜、泡妞招拒、教書失敗”的坎坷,“海龜”鄧超則遭遇“出國受挫、事業不順、野心受滅”的尷尬,“憤青”佟大為歷經“姑娘走了、兄弟散了、夢想飛了”的悲劇,但他們最終攜手共同創造了商業奇迹,謹以二B和牛B的歲月,致他們終將牛B的青春。

  《中國合伙人》電影中,“土鱉”成東青是英語培訓學校的創始人。他是從農村走出來的,外表看起來非常的自卑懦弱,其實十分的聰明睿智,身上具有80后農村孩子的典型特徵:執拗的性格,不懼犧牲的精神,執着堅持的信仰,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因為後頭已經沒有退路,所以只能去選擇無論經歷多少磨難,都必須獲得成功,即使不擇手段。該角色的原型應該是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成東青的性格和行事風格可能是俞校長不喜歡的最大原因吧。

  “憤青”王陽年輕的時候是個文藝青年,個性爽朗放蕩不羈,以寫詩和“泡妞”度日,但只娶了一個簡單平凡的女人。他是成東青與孟曉駿之間的潤滑劑和協調人,是培訓學校里最受學生歡迎和喜愛的老師。“海龜”孟曉駿才華橫、自大傲氣,是大學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去美國留學后經歷了挫折和失敗,無奈回國后重新創業,成為了成東青創辦培訓學校的軍師和幕後推手。該角色的人物原型並不是新東方創始人中的任何一人,而是融入了導演陳可辛自己的很多個人情結和生活體驗。

  女主角蘇梅(名模杜鵑飾演),有種如同女神般的氣質和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孤傲。但“土鱉”成東青對她情有獨鍾,一路狂追,那怕整個夜晚在圖書館陪伴套近乎,借路燈製造浪漫,更騎着28寸的自行車圍追堵截……上演了一幕幕“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愛情故事。而蘇梅出國的選擇也改變了“土鱉”成東青的人生軌跡。

  電影《中國合伙人》三個主人公代表了世上的三種男人,最令人感動的是貫穿於他們三人之間三十年的友情,歲月無情,友情無價。陳可辛導演在微博上坦言,這是他這麼多年來最難忘最感動的一部戲。陳可辛在電影的殺青宴上依依不捨、痛哭流淚、與主創人員們彼此互簽留言冊……之所以對這部電影如此投入個人情感,或許與他的人生經歷不無關係。 陳可辛早年在美國求學期間,當過服務員,刷過盤子,歷經坎坷和辛酸——美國期間的經歷被移植到鄧超飾演的孟曉駿這個角色上。

  通過《中國合伙人》這部電影,縱觀中國最近三十年來的企業史,在大陸知名的商界人物中,我最想看到的故事有兩個:

  一是到目前為止中國最牛耳最傳奇的企業(沒有之一,個人認為)華為的任正非與李一男的故事,從情同父子、當接班人培養,到離職創業、被收購回歸、最終又離開,這兩個男人之間經歷了怎樣的恩怨情仇和曲折離奇?甚至可以遐想,如果兩人不經意間相逢、眼神交會,在那電光火石之間,腦海里會有多少畫面閃現,多少情感交錯,滄海桑田,再回首,卻已是百年身。

  二是92派的一個代表人物和大佬陳東升,從體制內下海,先後創立了兩家最牛耳的大企業,其兄長陳顯寶還創立了另一家着名的快遞公司,然而卻禍起蕭牆、兄弟反目。還有其本人與原配、以及紅色後代之間長達15年的感情糾葛,最終還能守得撥雲見日——無論是事業還是愛情,都稱得上是一部傳奇。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三)

  自5月份上映以來,在全國引起了強烈的反響,這部電影中能給我們啟發的東西太多了。看完電影我的感觸也非常多,但是有幾點是最難忘的:它演繹了團隊的力量、解釋了夢想的定義並且給我們拼搏努力的理由。

  首先要想成功必須依靠團隊合作,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即使你的能力再大也不能忘記藉助團隊的力量,更何況並不是人人都是天才。俗話說的好“三個臭皮匠也能頂個諸葛亮”,團隊的優勢在於思維的碰撞和能力的互補。就像片中的成東青,孟曉俊和王陽,他們三人一個性格保守、一個激進、一個中庸。作為新夢想最大的領導人成東青在一開始只是從農村來上大學的土鱉,英語說的也不好,不善於溝通,但是恰恰到最後走向了成功,這跟其他兩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孟曉俊性格激進,夢想着站在美國的土地上改變世界,他其實是和成東青完全相反的性格,一個保守一個激進,這正是一種互補,成東青想而不敢幹的事情,孟曉俊可以干,甚至可以拉着成東青一起干,但是他們的性格在一開始相差太大往往會出現爭執,在劇情發展的後來這一點更能體現出來,而總王陽總是會在他們爭吵的時候出現,進行調停和化解,這又是一種互補,王陽為人比較洒脫,可以說是比較中庸,也正是這種性格使得他可以在成東青和孟曉俊之間將他們的性格進行中和,從而組成了一直優秀的團隊。在他們的成功路上他們發揮着各自的優點將他們的事業逐漸推向了高峰,成東青用他失敗的經歷教導學生什麼是失敗然後又怎樣站起來,王陽用它流利口語言傳身教並摸索獨特的教學方法,孟曉俊也發揮它了解美國簽證的優勢組織開展簽證講座等,團隊中的每個人都發揮着自己的能量,他們三個人就是我們大家的縮小版,在每個公司每個團隊中都有分工,各自都發揮着自己的能力,履行自己的職責,而當大家都能發揮自己能量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的事業成功的時候。

  其次“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覺堅持是一種幸福的東西”,這是成東青在片中的一句話,我想這句話也給我們觀眾非常正確的解釋了什麼事夢想。從小到大我們一直在談論着我們的夢想,而我們的夢想也在不斷的變化着,其實夢想很簡單,可能是當一位科學家,可能是成為一個明星,可能是想和自己愛的人平凡的生活,可能想有一個家等等,夢想有很多,可以說每人都有夢想,但是現實的生活往往會將我們的夢想擊碎,我們的夢想在現實面前似乎不堪一擊。但是我想任何事情都有一個原因,為什麼有人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為什麼有人實現不了,那我想可能就是我們沒有堅持,也許成功就在下一秒但是我們卻選擇了放棄,也許在沒有看到成功的曙光前堅持是很痛苦的,但是沒有堅持又哪來的成功,黎明前的天總是最黑,因為它在積累天亮的力量。我想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都經歷過小的成功,比如通過英語四級、通過期末考試、完成了我們制定的工作任務。可能會有這種體會:在達到目標以後回首望去我們曾經的認為痛苦的堅持和努力突然之間變得那麼美好,我們甚至會懷念我們的努力懷念我們的痛苦,因為是它讓我們感覺到成功的來之不易,是它讓我們感覺現在的成功是那麼的真實,是它給了我們自信。的確正如片中所說“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覺堅持是一種幸福的東西”,那麼讓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吧痛苦吧,將來也幸福吧。

  最後還是引用片中的一句話“掉在水裡你不會淹死,呆在水裡你才會淹死,你只有游,不停的往前游”。這是一個比喻,但是他給了我們拼搏努力和前進的理由,我想這句話可以從兩個方面理解,一種是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來這樣才能成功,另一種是不要安於現在的成績,要不斷的挑戰,創造更好的成績。對於第一種是在我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可能我們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候成功和失敗就有了選擇,你是繼續掙扎努力走出泥潭,還是放棄,可能如果選擇放棄會舒服一些,但是結果只是往下沉,但如果選擇了掙扎走出泥潭那麼我想不管泥潭有多大,我們遲早會走上乾淨的柏油路,當你意識到失敗只是成功的彎路的時候,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而對於第二種也許我們現在有我們的成績和過去,但是那都是以前,我們要着眼未來去創造更大的成績更大的價值,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守着以前的成績過日子是不行的,你可以在累的時候停下來休息一下但是不能停止不前,就像水一樣,流動才有活力,靜水最後只能變成死水。

  最後我想附上片中的一句話:“如果皺紋終將刻在額頭,那就別讓皺紋刻在心上”,樂觀的心態很重要,與大家共勉。

您正在瀏覽: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國合伙人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