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如歌】存在的意義...

【歲月如歌】存在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如歌】存在的意義... 標籤:歲月神偷

  池塘的荷花開滿了一季,雪白的芬芳在季節下慢慢凋零,像極了時光里那一去不增歸來的青春歲月。窗外,午後的陽光透過遠處大樓的玻璃幕牆折射進來,灑下滿室的金黃。

  此時,站在窗前看着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一瞬間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18歲之前,我們不羈張揚,我們年少輕狂,然而18歲以後卻只剩下迷茫和彷徨。多年之前當我義無反顧的踏上奮鬥的旅途時,汽車發動的那一刻,我看見父親的身影在後視鏡中漸漸的變的渺小。淚水在一瞬間決堤,那時我就對自己說:“離開是為了更好的未來,我發誓在回來一定揚眉吐氣。”

  多年後,當我再次回到這片故土時,除了滿眼的滄桑和滿身的風塵我一無所有。曾經的諾言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那段充滿激情的歲月也在舊日時光中漸漸磨平了菱角。家是停靠的港灣,是內心棲息的場所。在外漂泊時,每當我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每當我在黑夜裡迷失自己的時候,抬頭看着天空最亮的那顆星星,我告訴自己那是家,那是我心靈可以停靠的地方。那是無論我在哪裡都可以照亮我前進方向的地方。

  在網上看到過一個算術,中國人的平均年齡是72歲,如果每年回家一次,拋去吃飯、睡覺、跟朋友聚會的時間,你一年陪父母的時間真正時間大概只有24個小時,如果父母還可以活30年,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光陰流轉,當你漸漸變的成熟、穩重,歲月也滄桑了父母的容顏。人生是場不可預知的旅行,你不知道生活會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反向,意外什麼時候降臨到你的頭上,光陰短短几十載,你能做的就是把你的時間多分一點給你父母、多陪陪他們。我永遠記得當我第一次把工資交給父母,他們臉上的笑容我這一生都會銘記,那是可以讓我潸然淚下,讓我用一生去交換的笑容。

  我們經歷過生老病死,經歷過彷徨迷茫,經歷過背叛、妥協、無奈,貧困,這些讓生命變的豐盛,也變的沉重。你有沒有看到過自己眼中的絕望,你有沒有聽見痛徹心扉的哭聲,你有沒有體驗過生命有多無可奈何…

  來到這人世間,我不止一次的想過我存在的真正意義,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這樣的生活是否是我想要的。風空洞洞的吹過,一年就將要過去一半,來年是否還是像這樣的度過。我從不曾想過,安穩的背後隱藏的是無窮無盡的沮喪和哀傷。

  文/扁扁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存在的意義...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存在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