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浮生六劫,沉澱自己

浮生六劫,沉澱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浮生六劫,沉澱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生浮沉如六劫,酒病又添月擾,展素簽,牙管忒重,欲點墨,又怨清風敲畫扇,摘金勾時,紗卷愁,還就更聲作新賦,輾轉 。文:梧桐疏影

  將對2013上半年揮手。

  坐在桌前,久思量,,回顧這半年的得與失,這一年算來在我的出道社會波瀾寧靜的一年。

  憶往昔,那些小成績,不想再提亦不想回顧,回憶這些只能讓我沉溺過去那些光環。

  面對金融風暴的打擊,我沒有沉淪,相反我更加堅強,這半年,我將自己沉澱。

  於是,我戀上了文字,過去,總是忙於工作,忙於生存,卻未曾將這一片的文字寧靜歸於何處!

  於是,半年時間,在一份悠閑的工作之餘,在我的閑聊時間,我開始沉醉於文字,發表了269篇文章,2143條心情。

  這一路,首先感謝葉老師的鼓勵,是你,給了我莫大的勇氣,你一句:“你很有靈氣,而且還有熊召政的風格,你讀他的文章兩年,相信你是第二個熊召政。”而改變了我的文字生涯,儘管我還沒成為第二個熊召政,不過還得謝謝你,是你,一路的指點。雖然,有時,我卻常常惹你生氣,讓你愛恨與交織。

  這一路,還要多謝自己至親至善的親人,愛我疼我的朋友,還有很多我要感謝的人,在此我不能一一列舉,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不得不說的,是他,在默默關注我的四年裡,基本每天都有你的問候,也有你一路的鼓勵,其實,認識他時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每當氣妥的時候,他就出現了。人生最珍貴的不是在你得意時的擁護,而是在你失意的時候不離不棄,所以,你最珍貴,我,等着你來執我之手,與你偕老。

  2014即將到來,世界末日般的心情?未雨綢繆,但我那份不甘平庸的心不減,2014,我,絕不站在原地。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浮生六劫,沉澱自己
網友評論
浮生六劫,沉澱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