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痴人說夢

痴人說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輕隨流年的翼尾,天上人間,桃柳夾岸,最是無計留春住,又見暮色離離時。

  倚靠薄涼的夜,臨窗佇望,細數春的清歡。清燈搖曳,極目處,望不見誰會持燈回看;孤月殘照,念痴長,更在等誰踏夜回訪。曉風侵愁,月隱西樓不成眠,風月離恨,花謝東窗難休止。曉風殘月不解愁,孤燈敗花映顏老,情深最是念去去,不知故人可安好?

  窗帘卷殘香,人在夜之央,擁着蒼茫的寂靜夜,或碎步盈盈,或頷首伏案,與子夜交換着心事。放任過往風景自流,輕揉漫捻,揉入窗外一片含情的天,捻進你編織好的夢鄉.......那一刻,終於看見,季節偷移紅豆開,你心之嚮往,乘興去摘.......

  推開楊柳堆煙的衣裳,誰人的輪廓,依舊熟悉映眸?如春山含黛,似春水淺碧。你的容顏,在山墨丹青的畫意里,在煙柳畫橋的詩行處,在雨打春荷的江南中,在我素紙淡墨的字裡行間,染指錦瑟流年而傾情天下,付諸春心繫花落,賦盡你一世的芳華如玉。

  春華秋碧,夏奔冬藏,物華幾移,似水流年,多少好景無由醉。忍顧風月事,踏雪賞春,泛舟盪雨,或寫意楊柳湖畔,徜徉山澗水湄,或折柳十里送,轉身隔涯念.......似此好景在今朝,何故再無二人語。經年後,思量暗暗費,次第頻頻增,為邂逅處的一瞥悸動,為重逢時的望極秋水,為相安后的靜好如初,我願在佇立流年的枝頭,等一場歲月認真,看你衣袂翩翩如燕歸;守一段錦瑟流年,聽你餘音裊裊花間吟。

  從此,不再問,多少華髮霜中染;不再憐,暮色漣漣幾行落;不再嘆流年偷換,良辰好景無人賞;不再引歌研墨,心事入箋,付諸曾經。

  為此,拾一席碎語念給晨風聽,砌一城冷香,驅散季末的默傷,集三生煙火,墨守四季的清歡。

  若此,輕負了詩樣芳華年,你要記得,我為你歲月認真過。

  因此,若有來生,你要做我的近水樓台,琴弦悠悠和鳴花前,詩音裊裊共醉月下,臨花曖酒,迎月煮字,且聽花語,且聽風吟.......

您正在瀏覽: 痴人說夢
網友評論
痴人說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