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笨笨是大孩糕家的一條狗,大孩糕是我們村的一個逮魚人。

  笨笨有十二歲的年齡了,它是大孩糕的伴,是大孩糕的心肝。他一年四季捕魚,白天和夜晚,笨笨總是形影不離地跟着他,坐他們倆的三輪機動車,吃他吃的饃,吃他吃的肉,喝他喝的啤酒。大孩糕停下三輪車去遠處下網,笨笨總是趴在車旁,看着車和他們的食物,大孩糕不給它,它餓的再狠從不偷嘴。

  收穫豐碩時,大孩糕會下館子,要一盤豬頭肉,帶上自己捕的大鯉魚讓飯店的人給加工好,結結實實的兩大盤,再要一瓶白酒,兩瓶啤酒,大孩糕會從車上拿下兩個盆,撥了些肉和半個鯉魚,把啤酒倒在另一個盆,端到門口的地上。當大孩糕吃得嘴邊流油,喝得滿頭大汗時,笨笨早已風捲殘雲吃的乾乾淨淨。吃好飯,大孩糕會再切些肉,買些饃,帶些啤酒,那是他們晚上的野餐。

  大孩糕家有六間屋,有一間是笨笨的屋。

  大孩糕喝醉了會隨便歪在哪溝旁路旁,笨笨總是趴在他的旁邊直到他醒。

  笨笨能聽懂車響,能聽懂他的腳步聲,也能看懂他的心事。

  昨天,笨笨死了,有病死的,他給它吊了兩天的水沒治好。他把它埋在河堤上,那個土堆旁擺了那兩個盆,一盆的肉,一盆的啤酒。大孩糕在河堤的雪地上裹着大衣,喝醉了酒睡了半天,直到天黑我用駕車把他拉回家。

  大孩糕酒醒了還哭,扶着他們的三輪車邊哭邊說:“你不知道那狗多通人性,一會不見我,就去河邊找我,就去麥場找我,就去飯店找我......”

  看得出,笨笨死了,大孩糕的心也死了一半。

您正在瀏覽: 笨笨
網友評論
笨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