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與我的妻子

與我的妻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與我的妻子 標籤:我的中國夢

  與自己朝夕相處三年的學生畢業了,沒課了,晚上也睡得特別晚,看看書,上上網,不覺時間就過了十二點。我是個夜貓子喜歡深夜活動。剛洗了幾件衣服,忽想起了與我相濡以沫的妻子,於是有感而發想為我的妻子寫點什麼。

  白天她問我,現在沒課了,能不能來她那裡。我從她說話的語氣能深深切切地感覺到她是多麼殷殷切切地期盼着我能到她身邊。可是心為形役,人世間的事往往是事與願違的。我只是覺得我對不起她,讓她挺着大肚子承受着這聚少離多的煎熬。

  我們相識相知已有十個年頭了,結婚也有兩年了,她是我的高中同桌,和很多80后一樣我們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愛最後到結婚為生活而奔波。幾經起起伏伏才走到一塊的。我知道她比我愛她還深的愛着我。上大學時我們不在一個學校,中間隔着千山萬水,我們都信仰這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愛情,我們堅守着互相的承諾,用信箋互訴着各自大學的點點滴滴,哎!世事變幻,歲月催人,想想幾年前的那些日日夜夜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大學畢業后結婚了又在不同的地方上班,我們只有用手機傾訴着彼此的相思之苦。哎!在此,我只能有無限的唏噓才能到明我的心思。

  戀愛那會子,她總是問我,我喜歡她什麼。我就說我不知道,我說她的哭好,凄凄切切總能攪碎我的心扉,我說她的笑好,咯咯咯得像個孩子。她說她喜歡我,是因為我帥,我是最優秀的,我是獨一無二的。於是我很是感激,這份感激在多年以來總能溫柔我的心靈,讓我在面對人世道路上的平坦與崎嶇時平心靜氣。

  納蘭容若說“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的詞。多年來她一點都沒變,像一張白紙一樣,沒有被世俗的污筆塗染,還是和剛認識時一樣,哭時能哭得疼徹心扉,笑時能笑得開懷暢然,生氣時竟然還能用尖酸刻薄的語譏刺你。她和其他的女人一樣也總是嘮嘮叨叨,天冷了,讓你多添衣服,到吃飯時間了,總是要你多吃,衣服髒了也要你換,周末要騎摩托往返於兩地之間時,總是調皮地說:“張瘋瘋,你騎慢點,時間還早”。可她最與眾不同的是,從來不要求我戒煙戒酒,我是個煙鬼,每天就要消耗一盒尼古丁,她只說少吸一些,吸得臉都變黑了,有孩子了,她只是讓我別在屋子裡抽,說那樣對孩子不好。我亦是酒鬼,喜歡獨飲,亦喜歡群酌。喝多了宛如死豬一般倒在床上,我知道她生氣,但她總能照顧得無微不至,酒醒后,總是咄咄絮絮讓我以後少喝,我滿口答應,可過後還是老樣子,她還是不厭其煩地重複她的訓令。

  我的妻子是個單親家庭出身的女人,早年父親就離她而去,每每當她說起此事,總能勾起她苦難的童年生活,她那脆弱的眼淚就來了,我總是安慰她,說冥冥之中有一隻無形的手,操縱這人世間的每一個人,作為人只能反抗卻無法逃出它的魔掌,她就含着淚花感嘆她曾經不堪的童年,說嫁給我讓她很幸福的話。

  可我什麼也沒有給她做,反而給她帶來了我的家庭負擔,她對我的父母也視同己出,倍加孝順,對我的妹妹她也疼愛有加。不管手頭多麼拮据,她總要求給家裡錢,給我妹妹買一些小吃。她也從來沒有向我要過房子要過車,她說她喜歡平平淡淡的生活,只希望能和我在一起活到白髮蒼蒼,說這樣的話時,她總是充滿着憧憬之意。

  哎!我的孩子九月份出生,現在即將七月,我的妻子挺着大肚子殷殷切切地盼着我能在她身旁,期待着我們的孩子能平安出生人世。而我只能在這夜深人靜之時,感概唏噓萬千。

您正在瀏覽: 與我的妻子
網友評論
與我的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