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香染江南

香染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杏花微雨

  紅塵,輕煙,還有那一朵隔世的繁花,便暈染了一蓑江南煙雨,便醉了一次綺陌紅樓!

  氤氳的古鎮,青磚黛瓦,小橋流水,從古巷裡走出的如婉君般的女子,嫣然淺笑,輕輕回眸,那美麗的笑靨便宿命了一次今生相遇,香染江南。

  素手着墨,秀筆輕瀉,飄揚的衣袂,淡妝天成,我彷彿看到那畫卷中輕舞的倩影,纖婉的素手,攏去眉尖的繁瑣,亦邂逅了一段凄美的斷章。

  一疊青嵐,一剪綠萍,一池碧水,一陌垂柳,輕塵沾露染香……朝暮的繾綣之後,只剩下遺世的牽挂。

  浮生若夢,情長緣短,糾結着一切的因為,痛苦着一切的所以。

  今生,還有誰能走進那愛的斷章,寫一回飄渺出塵的音容,奏一曲纏綿曠古的梵音。

  原以為,紅塵,只要自己精細的鐫刻,便不會迷失。現如今,心碎了,拾掇成殘詩;胭脂淚,恰如湘妃啼竹,落款了遺世的悲曲。

  當繁華落盡,拂去一身遺落凡世的浮塵,在風雨聲中數盡流年,任寂寞如煙,幾度春秋過後,塵埃淡化了前緣。

  回首處,蒼茫,風卷落了思念,當年的桃花人面,已化作一縷青煙,只遺那曲紅塵相隨,迂迴百轉!

您正在瀏覽: 香染江南
網友評論
香染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