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賺狗錢

賺狗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呂汪成這幾天無所事事地在街頭東逛西逛,哪兒有人圍成圈觀看什麼,他必定會湊過去看看。呂汪成高中畢業后沒考取大學,到一家保安學校學了一年就畢業了。他干過好幾個工作,但都沒幹上幾個月就不想幹了。

  他到一家商場做保安,剛開始時還覺得挺新鮮、挺好玩的。但新鮮勁一過,他就覺得保安這工作特沒勁,主要還是累,值夜班,太可怕了,一整夜在商場里走來走去,腿脖子都走細了,一個月才400元工資!後來,呂汪成還幹了廣告分發員,幹了兩個月就打退堂鼓了,還是一個字:累。

  他站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獃,一時不知往哪兒去。這時一個很時髦的女人牽着一隻斑點狗走了過來。呂汪成望着狗,狗也望着他。呂汪成沖女人笑了一下。女人卻沒理會呂汪成,正要往北邊走,不知為什麼狗卻在呂汪成的腿上咬了一口。

  呂汪成突然大叫起來,哎喲哎喲地叫喚着。女人慌了,說,怎麼咬了你,怎麼就咬了你?呂汪成說,我怎麼知道它咬我。他捂着被狗咬傷的腿說,你得賠我,你得賠我呀。

  女人說,我帶你去包紮一下。說著就要帶呂汪成往路邊的診所去。女人的手機響了,女人聽了一下,就對呂汪成說,你自己去吧,我沒空。說著就給呂汪成500元錢。呂汪成接過錢說,還要打狂犬病預防針,這點錢不夠的。呂汪成接過錢時,心裡很高興,他不過是隨便說說,想再訛點錢。女人卻想都沒想,又從皮包內抽出幾張扔給他,就牽着狗走了。

  被狗咬一口,居然得到了一千元的賠償,這是呂汪成做夢都沒想到的。他到診所包紮了一下,打了一針預防針,總共不過200元錢。傷口一個星期後就好了,連點疤痕都沒有。呂汪成等於賺了800元錢,這讓他高興得一晚上沒睡好覺,呂汪成想,讓狗咬一口還真是划得來呀。呂汪成開始尋找被狗咬的機會,但是,寵物狗大多不會隨便咬人,你讓它咬,它都不敢咬,還躲着人。狗咬人的機會還不多呢,呂汪成想。

  那天他在公園裡逛了半天,終於讓他逮到了一個機會。是個中年婦女牽着一隻狗走過來了,這是一隻哈巴狗,毛絨絨的,像個雪球,一路滾過來。呂汪成在動腦筋,要怎麼樣才能讓這隻狗咬自己一口。但是狗並不靠近他,也根本不打算咬他。呂汪成找各種借口接近這隻狗,但中年婦女卻讓狗遠離他。

  眼看着中年婦女牽上狗要走出公園了,呂汪成突然心生一計,裝着有急事匆匆朝婦女走去,在經過狗身邊時,猛地踩了狗一腳。狗汪汪汪地叫着,呂汪成哎喲哎喲地叫開了,他捂着腿沖中年女人說,你的狗咬了我一口,你得賠償我……女人呆住了。呂汪成要求她賠償,她口袋裡沒帶錢,讓呂汪成去包紮一下,她付醫藥費。呂汪成說,哪有這麼簡單,還得打預防針,還得付精神損失費……

  呂汪成說了一大通這費那費,中年女人張着嘴呆了,好半天才說,我沒帶錢,要不我回去拿錢。呂汪成說,你如果回去不來怎麼辦?女人想了一下說,這狗你牽着好了,我跑了,狗跑不了。呂汪成想了想,也只能這樣了。

  女人急匆匆走了。呂汪成牽着狗在公園坐着。臉上是勝利者的微笑,狗壓根就沒咬他,他裝得太像了。狗在他身邊跑來跑去,一會兒就與他混熟了,他一伸出雙手,狗就往他身上跳,好像是他從小養大的。呂汪成想,他有狗緣呀。

  呂汪成等了一個小時,沒見女人送錢來。又等了一個小時,還是不見女人來,他有點急了,女人恐怕是跑了,幸好有狗在手上,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呂汪成讓狗帶着去找中年女人。這隻狗急匆匆往前跑,呂汪成跟在後面,跑了一陣,進了個社區卻沒進任何一家門。呂汪成對狗說,你的主人呢?你怎麼不進家門呢?狗東走西走,鑽進了一家飲食店。

  店老闆把狗往外趕,呂汪成就和狗在路邊呆住。這時兩個穿制服的城市管理工作人員向他走來,他們問呂汪成,這狗有狗戶口嗎?呂汪成被問蒙了,他呆了呆,說這狗不是我的。不是你的?你牽着狗幹什麼?另一個人說,沒有狗戶口要罰款。呂汪成大喊起來,這狗真不是我的……

  城管的人望着他,臉上掛着微微的笑容。狗在呂汪成的腳下跑來跑去,一副親熱的樣子。呂汪成想,這就是狗緣,真他媽的活見鬼了。他抬起一腳,踢得狗汪汪叫。城管的人說,你這是幹什麼?請愛護動物。呂汪成大聲說,愛護動物你們還罰款幹什麼?城管的說,罰款是為了對養狗進行規範管理,又不是要你虐待動物。

  城管的人說著就用腳去動了一下狗,表示親昵,狗突然張牙舞爪地撲上來,在此人的腳上咬了一口。嚇得城管人員又跳又叫:你的狗怎麼說咬人就咬人,是不是瘋狗……

  他們揪住呂汪成,一定要他與狗到城管去一次,接受處理。呂汪成怎麼也沒料到他要詐點小錢用用,結果卻弄成這樣,這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找罪受。

您正在瀏覽: 賺狗錢
網友評論
賺狗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