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有一個名字叫笨笨

我有一個名字叫笨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名字叫笨笨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有一個名字叫笨笨。

  我喜歡這個名字。

  也喜歡別人這麼叫我。

  從此,笨笨成了我的代名詞,飄在網中。

  壞蛋叫我笨笨老婆,我們在第一次視頻時,他對我說:“笨笨,你和我想像中的樣子一樣。”我說:“你想象力可真夠準確的。”他說:“笨笨,你很文氣,我心目中網絡老婆的樣子就你那樣。”我說:“我很普通的,那有你說的那麼好。”他說:“沒事,雖然我很平庸,但懇請你就將就把我當作你的網絡老公好了。”我們當時只是在開玩笑我也不知為什麼就稀里糊塗的答應他了。

  其實我們老早就認識了,那時我剛學上網,有一次我在空間里寫日誌,忽然看見屏幕右下角有一個頭像在不停地晃動着,我輕輕的點了過去,便收到了一個陌生人發來的信息:“笨笨,剛才進你空間了,感覺你很脫俗,文字很深刻,內涵也很深。”我很謙虛的說:“謝謝,能談談你對網的認識嗎?就一個字,網。”他說:“網,遙遠而接近,虛擬而真實,痛並快樂着、、、”

  我的內心一陣觸動,我曾經對很多網友提過同樣的問題,但沒有一個人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可是,面前這個幾乎讓我想不起來什麼時候加的陌生人,卻在一瞬間給了我想要的答案。

  遺憾的是從那以後我們再沒有聯繫過,在我的印象中,他應該是一個很智慧的男人,不過感覺他很淡漠,對網絡好想有着某種反感,我當時曾經對他說過一句話,我說:“多麼希望網絡是一個相對純凈的地方。”他很平淡的告訴我:“管好自己就可以了。”當時我覺得這人怎麼這樣啊,好像在管自己老婆!

  時隔將近半年,有一天晚上我上來試系統,上線的時候忘了隱身,在一串突然蹦出來的頭像中我看到了他,他說他在外面,沒地方躲雨,就到網吧了,他說他現在忙的快找不着北了有時候真的希望我的頭像能亮着。因為當時我們這裡也下很大的雨,雷聲很大,我匆匆下了線,可是在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不知為什麼我的眼前老晃動着一個孤獨的身影,在網吧,在雨中、、、

  第二天是七夕,我收到了他的留言:親愛的笨笨,今天是七夕,希望你快樂!

  我重新為他開通了我的空間,我告訴他說在那裡可以看到我的內心,我的一切,我還告訴他說不知為什麼自己願意這麼做,也許是因為他比別人更懂得做人的艱辛吧。

  那天上午,我正在和朋友聊天,忽然收到了他的信息,他說:“笨笨,我去你空間了,你是個很好的女孩,單純,善良、、、希望你快樂,希望能和你成為好朋友。”

  我當時哭了,看到他在線上,卻不願去打擾他。

  下午我來到線上的時候發現他在等我,他警告我上線的時候不許躲着他,在視頻里我看到了一個穿着白襯衫的很帥的年輕人,很陽光也很自信。

  在我的心中,他的幽默風趣和睿智可愛是無人可比的,這也徹底改變了他最初留在我心中那種很淡漠的感覺,因為他喜歡在我面前胡說八道,所以我也喜歡叫他壞蛋,每每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不自覺的被他的熱情和快樂包圍着,簇擁着,淹沒着、、、

  他以一個男人很自然的姿態從此走進了我的心中,他的思想和靈魂和他生命中最原始的力量在我的面前很自然的舒展着,綻放着,用他的話來說就是:“偉大的思想來自於偉大的精神世界,偉大的精神世界來自於偉大的靈感,偉大的靈感來自於尾大的老婆。”他還很幽默的補充一句:“因為在視頻中我只能看到你的頭看不到你的尾,所以我幻想你一定很尾大!”當時我忍不住笑了,他說:“喜歡看你甜甜的表情,你一直給我一種很恬靜的感覺,這樣的感覺我以前從來沒體會過,所以我心裡會時常出現你....”,我說:“我們有着相同的笑容。”他說:“不一樣的,你的笑容能把我融化,我的卻不能。”

  有時候他會那樣一直靜靜的看着我,說:“我喜歡這樣痴痴的看着你,這是我眼中最美的一道風景。”那個時候我會很平靜的告訴他:“我喜歡你這樣看着我,你這樣看着我的時候我很幸福。”

  我們就這樣在網絡中遙遠的彼此感受着,牽挂着,思念着、、、

  終於有一天,透過網絡遙遠的窗口,我看到了他藏在心底的傷痛,其實他一直都在用着一種能夠給我以足夠溫暖足夠力量的愛在關心我,疼愛我,安慰我,卻把一個弱小和孤獨的自己悄悄的藏在了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也終於悲哀的發現,我的存在其實對他來說不存在任何意義,我只能在網上為他構建一個遙遠的幸福的家園,卻不能給他以家的真實的溫暖,在現實中,在真實的我的面前,他依然是孤獨的、、、

  最後一次見他的時候,他的表情很憂鬱,卻在極力掩飾着,逗我開心,就在那一刻我徹底垮了,我沒有理由再留下來,雖然他是那麼需要我的存在,我應該給他一個更自由更美好的天空,讓他在茫茫人海中能有一個真實的伴,讓他在任何一個風雨交加的夜裡,不再是一個人孤獨的飄着、、、

  壞蛋,我的壞蛋,你在線上么?如果你在線上你會看到我在最後一次為你點亮我的頭像。

  如果你在線上,我知道,你把自己隱藏了只是怕有一天當我們跨越網絡的屏障被你擁入懷中時會傷到我。

  靜靜的,我走了,為了撫平你心中的躁動,為了讓你在茫然回顧時能時刻感受到我留在你心中的那份寧靜,讓你在孤獨寂寞時能時時感受到我留給你的溫暖和關懷,不是執意的守着你,讓你疲憊讓你憔悴,我想,這種選擇比起在現實中給你一個擁抱更能給你信心給你勇氣吧,因為,愛,不是佔有,是我離開你時留在你心中的一種力量。

  只要你記得,在網絡中,在你心裡,我有一個名字叫笨笨、、、

  笨笨完成2009.10.13上午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名字叫笨笨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名字叫笨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