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影像

  當影像定格成永恆,思念便生了根,在藍天碧水中萌芽,等待一縷陽光,穿透陰雲密布的遙遠,捧出一顆赤誠的詩心,在草原上綻放。一朵百合迎風,一簇沙棘倔犟,千年紅的念想,倒映清澈的湖泊,縷縷白雲,徜徉。長不高,是歲月的風霜。向上,是執着與堅強。一葉青綠的詩行,飄過亘古的憂傷,向草原更深處探訪。

  你看,那漫山的牛羊,那雪白的氈房,還有奔騰的馬群,伴着雄鷹,藍天上翱翔。一場心靈的盛會,在無邊的草場,點燃篝火的激昂。群星閃爍,夜語輕唱。淚水劃過心靈的溝渠,奔湧出詩的酣暢。如果說愛是一場意的相逢,那情,就是一輪夢的念想。從此天涯海角,永不相忘。

  文字羅列心之所想,筆墨記憶愛海情長,那分分秒秒的思念,那日日夜夜的盼望,只為一份誓約的相守,無語,奔放。

  日子在枝頭漸老,影像也慢慢泛黃,唯有那縷清風,依然,蕩漾。數不盡春夏秋冬,滴不完江海湖泊,就讓我的文字來記述一場相知,就讓我的詩語來吟唱一場相望。下一世,如果,如果還有如果,我願做一棵馬桑,相守於你歸魂的路旁,搖曳一簇簇微笑,向陽。

  回眸,已是春風拂去冬寒的苦傷。滴滴翠綠,溢滿心窗。提筆,丈量,詩在夢裡穿行,夢在詩里回蕩。草原悠悠的長調,在你我心間靜靜地流淌、流淌……

  勒勒車軋過的地方 ,有你的純純的嚮往。路,茫茫,無止盡的延長。你,站在高崗,將一首詩塗抹成紫色的鏗鏘。牧童趕盡滄桑,歌聲爛漫草場。你,舉起套馬杆,將白雲套進海子,馬兒飛奔,狂跳心臟。我的愛,無邊無際,縈繞你的身旁。

  粗獷,豪爽,馬奶子的芬芳,蝴蝶的念想,一併攝入映像,甜甜蜜蜜,釀成一杯美酒,酣暢。醉吧,我的情郎;醉吧,我的姑娘!今夜不需要拘束,只一彎藍月亮,掛在靜靜的、靜靜的草場。

  婉約,晶亮,月亮湖畔的笑樣,一併融入思想,點點滴滴,裝進夢的行囊。睡吧,我的月亮;睡吧,我的念想!影像已烙印成永恆,地久天長。

  2013.08.10

您正在瀏覽: 影像
網友評論
影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