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有一個漂亮媽媽,豐滿勻稱的體型,中等身材,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留着齊耳短髮,顯得特別精神。

  媽媽心地善良,她對人很和善,總是笑眯眯的,在我們小區里,無論遇到誰,媽媽都熱情的打招呼,整個小區無論誰家遇到困難,媽媽都力所能及的伸出援助之手。整個小區,只要提起我媽媽,大家都伸出大拇指,誇獎媽媽心眼好、有修養。他們還說由於媽媽行善積德,老天爺睜眼,賜給媽媽一個天資聰明的好兒子,聽了這些話,我心裡美滋滋的,我為擁有這麼一個好媽媽而自豪。

  媽媽從小就教育我,要我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凡事要謙讓別人,她給我講三國時期孔融讓梨的故事,孔融從小就懂得謙讓,長大后成了大文學家。凡事古今成大事者都要具有謙讓、謙虛的品質。媽媽的話對我觸動很大。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坐公交車當時車上滿滿的,早已經沒有了空位,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踉踉蹌蹌的走上車來,媽媽立即起身給老爺爺讓座位,老爺爺坐下后,連連道謝,滿車人向媽媽投來了欽佩的目光。那些坐在座位上巋然不動的年輕人羞愧的低下了頭,一路上,我們母子一直站立着,但是看着坐下的那位老爺爺,我們心裡無比驕傲,我當時理解了幸福的含義,世界上的幸福就是一個人能用自己的行動給別人帶來幸福和快樂。我知道,媽媽用自身的行動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她教育我做一個能給別人帶來幸福和快樂的人。

  媽媽從不喜歡講那些老生常談的大道理,她總是用自己的親身行動對我耳濡目染。總是通過生活中親身經歷的鮮活的事情讓我明白做人的道理。

  我有一個弱點,做事總是虎頭蛇尾,不能善始善終。凡事一開始滿懷信心,一遇到挫折就自暴自棄。為了改正我這個弱點,媽媽教育我做事要持之以恆,行百步半九十,做事情在最困難的時候更需要堅持。

  一次,我們全家人去爬千佛山,爬到半山腰,我累得滿頭大汗,感覺兩條腿像灌了鉛一樣沉重,越走越慢,最後乾脆不想走了。媽媽鼓勵我:“兒子,再堅持一會兒,馬上就要到山頂了,不能半途而廢,兒子,加油!”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有了力量,一鼓作氣,終於爬到了頂峰。望着山下滿目蔥蘢的綠色,擦着滿頭的汗水,那種戰勝困難帶來的喜悅真是讓我永遠難忘。

  通過爬山,我懂得一個道理,做事情就像爬山一樣,越接近頂峰,越是最體力不支的時候,就越要堅持下去,才能到達頂峰。只有朝着目標持之以恆,堅持到最後,才能實現人生理想。

  我應該感謝媽媽,她教會我做一個善良、謙讓的人,她讓我養成了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好習慣。

  作者:濟南甸柳一小三年級八班 徐健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