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病房中的一幕

病房中的一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病房中的一幕 標籤:雨中的樹

  最近,因老父住院,我和兒子輪流在病房執守,儘管兒子頗有微詞,但仍能盡職盡責,並且扛着護理的重頭戲,我心中竊喜,兒子長大了。

  昨天,病房住進了一位中年婦女,床頭卡顯示,該女子姓孫,49歲,巢北農村人,因患尿毒證,臨時入院應急處理。其時,女子神志清醒,自言一年前因全身無力,經查血肌肝200毫摩爾/升,雖經多方醫治,效果不顯,現在血肌肝已達1500毫摩爾/升。她也知道此病只有透析和換腎才能挽救生命。但因費用過大,而望塵莫及,只能一天天地拖下去……。

  今天上午,在外地打工的女兒來了,把手機放在母親的耳邊,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基督教的聖歌,母女倆虔誠地念着旁人聽不懂的詞,大意是祈求主的保佑。無可奈何的丈夫,有時不免擠出幾點傷心的淚。女兒盡冷冰冰地說不要哭,人總是要死的,媽媽是去天堂享福,不是到地獄受罪。女子也坦誠地說曾多次夢見主要接她上天,面對死亡她毫無懼色。是麻木,還是冷靜我不得而知?接着母女倆手拉手在病房裡旁若無人地誦着教義,丈夫、兒子、兩個弟弟,一個姐姐都圍着病床跪着唱和,她們把病房當作了教堂,醫生和護士瞪着驚奇地的目光不知所措,做完祈禱,幾個人就把女子抬出了醫院。

  我曾問其丈夫:“你們是何時信教的?”

  “生病之後”。

  “為什麼信教?”

  “和她同時生此病的人都死了,而她每次昏迷后,只要我們圍着祈禱就能醒過來”。

  我有意試探站在旁邊的兒子,他說這也許是偶而的巧合。

  而我卻認為,這是貧苦農民在極端無奈狀況下,不得已而尋求的一種精神寄託,既然現實已無力改變,就讓萬能的“主”來超度我們吧!如果政府能提供更好的醫保制度,讓所有大病患者,能夠得到合理的救治,那麼上帝在東方的地位就會大大地降低。

您正在瀏覽: 病房中的一幕
網友評論
病房中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