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再憶稼軒

再憶稼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出生名門`你博閱古今`詞作百世留芳`官宦世家`你雄才大略`偉績萬世誦傳`滿腹才華而仕途坎坷,壯哉!悲哉!

  男兒到死心如鐵,慷慨激昂愛國情。生逢亂世`國難當頭。金兵南侵肆虐`山河風雨飄搖`你率兵三千`力主北伐`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五十精兵入敵營`智擒叛賊`英名威震朝野`壯哉!

  一腔忠憤`發而為詞`你寄情詞曲`一句“千古興亡多少事”寫出多少英雄情愁`稼軒者`人中之傑`詞中之龍`你齊名蘇試`與易安並稱`“倩何人取喚`紅巾翠袖`[]英雄淚”詞作之間透着一絲英氣又不失儒雅。妙哉!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難求`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你惰同百姓疾苦`上書十餘封`請兵抗金`豈料奸巨當道`幼主無能`佛猩詞下`-片神鴉社鼓`上書遭拒`被貶江西、山水田園豈為你志之所向`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鬱憤滿懷而報國無門`英雄失路`愁楚滿腹`壯士閑置`此情何訴

  稼軒居士`你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枝奇芭,你的佳作`供文人墨客拜讀;你是中國歷史上的一烈旌旗`你的生平供世人驚嘆`怍舌。

  子穆QQ384977551

您正在瀏覽: 再憶稼軒
網友評論
再憶稼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