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來花未開

春來花未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日日昐暖春來早”,已經是驚蟄,春應該來報到了。可今天卻下了雨加雪。細雨如絲,纏繞着行人的腳步;白雪紛飛,落到了誰家的窗外?春帶着羞澀矇著紅蓋頭,象個要出嫁的新娘,就是不肯輕易露出她的嬌顏。來吧,春姑娘,人們喜愛你,愛你的春暖花開,愛你盛了滿滿的秋的希望。可現在春來了,花還未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田,在人生的春天裡,有已經準備好播種的,有已經撒下種子的。種下夢想的種子,照顧它們發芽,打理它們開花。經過春夏的成長,收穫秋的賜予。果實的大與小還用計較嗎?只要它們存在了,就是人生成功的喜悅。

  回首過往,有的人態度積極,有的人混混惡惡沒有方向,有的人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眼睜睜看着時光從指縫中溜走。也曾無數次問自己:是不是常常得過且過?夢想的果實顆粒收穫了幾顆?人已到中年的我很慚愧,不必說出答案,就已經無地自容了。沒有準備的人生,人生也不會為你準備好。

  “早聞道,夕死可矣。”往昔不再來,讓我們忘記過去,從現在開始,回到人生的春季,撒一把希望的種子,有夢想,有努力,秋就不會吝惜給予。我們只要辛勤地勞作,在時光荏苒的時候,還有什麼可遺恨!學會珍惜擁有的,努力掙取想要的,但求快樂做事,讓人生的春天花開絢爛。

  雖然,外面還在下着雪,落地即化。春來花未開,但已滿滿是春的溫度。我早已夢到了春,燕子在白雲藍天的稿紙上寫滿了詩。春會來,讓我們為自己準備好吧,撒下夢想的種子,用一串串果實綴滿人生的尾巴。

您正在瀏覽: 春來花未開
網友評論
春來花未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