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星繁心煩

星繁心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階夜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

  ——題記

  我一直在這滾滾的紅塵來回奔忙,早已不知歲月劃過心頭的感受。

  我最喜歡校園夜晚的情景,因為在這漆黑的夜晚,不用那麼偽裝自己,站在黑暗裡,也似乎沒有人會特地注意你......

  “周,你看啊!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我回頭對身邊的周言道。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說過多少次的這句話,看夕陽,在校園裡閑逛,已經是我們的一種習慣了,而且也讓我們值得享受。

  漸漸地,漸漸地,天完全漆黑了。

  “那顆是什麼星星?”周問我。

  “應該是天狼吧!”我隨口的一句,其實連自己也不知道那顆星星究竟叫什麼。

  我們還是肩並肩走着,吹着從西伯利亞帶來的寒風,但是還是享受着這一神聖的時刻。

  我倆累了,坐在草坪上。看着逐漸增多的星星......

  “周,你說星星為什麼這麼小?”我不知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額......因為它們離我很遠吧!”周帶着女子的一股子天真回答。

  “錯了,那是因為它......把自己放的太高了......”我嘴角帶着一絲的苦笑,是的吧,正是因為把自己放的太高的緣故吧!

  周好似愣了一下,才道:“嗯!好像是這麼個理,只是聽起來,讓人覺得怪怪的,有點憂傷啊~”

  我知道,其實周說的答案也是沒有錯的,但是我呢?正如周所說的,有點殤,這殤究竟是哪裡來的呢?

  我看着高復班的學長們踢足球的姿勢,搶球的各種動作動作......陷入了深思......

  聽着教室里穿出來的嘈雜聲,我心煩了,真的煩了......

  “如果時間一直停在這一刻,該有多好!”周顯露出了她的少女情懷。

  “嗯!是啊!”我在一旁淡淡答道,如果時間就一直在這一刻停止住了腳步,不進,亦不退,該有多好。

  自習課的鈴聲響了,我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草屑,走向自修的教室......

  星繁,還是心煩,答案只有我自己知道......

星繁心煩 範文推薦:

  • ·心煩的句子
  • ·碎心煩序
  • ·心煩啊
  • 您正在瀏覽: 星繁心煩
    網友評論
    星繁心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