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天裡愉悅自己的心情

春天裡愉悅自己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依着時光的肩膀 ,一起走進了這明媚的春天。裝着那一頁頁的山情水夢的心舞動起來了,那是要把冬天的蕭瑟掩埋,還要把往日里壓抑的冰漸漸溶化,將心靈放飛在天際之間,來串起那七彩所渲染的夢境。

  人生的路上,註定要經歷很多。有時有朗朗的笑聲,有時有委屈的淚水,有時也可能有夢的憧憬使其變得支離破碎,不堪想像。那就需要心裡要有一桿秤,分清輕重了,生活里的某些事才無需看得太清,也不必太認真,那是因為看得太清或做得太認真,則會讓自己傷的越深。捧一把心之清泉吧!那樣可以洗凈那顆不凈的心,那樣可以滌清那世俗的累;心裡有了純潔的像愛一樣的細雨,就可以滋潤那做了多少次七彩的美夢, 就可以滋潤那張揚的花悄悄地在心裡綻放。

  心裡綻開了朵朵鮮花,心就會輕輕地融合在春天的美景里,那樣就會領悟到春天獨有的意味: 每一粒雨滴 ,都是在為我們的生靈送來陣陣清涼;每一朵鮮花,都是在為我們傳遞縷縷馨香;每一串音符 ,都是那麼深深地嗅入我們的心扉。在春天的懷抱里,徜徉於花與綠之間的親密中,將溫暖撒在心田,便有了一次次把心中珍藏的快樂釋放的愜意。

  有了那種愜意的感覺,心情自然就會愉快了。那些美麗的往事和芳菲的記憶,都會象那些春天的鮮花一樣 , 鐫上絲縷心語,放逐爛漫的心情,來助長自己生命的靈氣 ;心情愉快了,輕輕訴說著心頭的私語,自己來把心中的嬌花灌溉,就可以小憩於美麗的精神家園。

  在自己的精神家園裡,可以恪守心底那一份流淌的素泉,可以理一理往日里那些混亂的思緒,可以把往日傷感融化在明媚的春景里;還能把心頭的每一份感動譜上曲調,做成動人的歌,唱出自己的聲音。那樣,我們就會感覺到這世界比想象中的寬闊,會覺得人生不是不會沒有出口,而是會發現自己有一雙翅膀,不必經過任何人同意就能飛,還能串起那人生七彩所渲染的夢境。

  唱着春天一首不絕的歌詠,這樣就會意識到春天還是一首直達心靈的生命長詩。讓心與這美好的春天保持一定的距離吧!這樣做了,那就會想到人生短暫,一切都是過眼的雲煙,無需去計較太多,太多的計較會讓自己成為自己的奴隸,而失去自我的選擇;這樣做了,那就會想到要學會體諒自己和體諒別人,持有一份豁達與理智,才能夠擁有好的心情,去面對生活,面對人生!

  人生里,這春天裡的陽光,是人生路上溫馨的叨叨絮語。可不是這樣嗎?如果晨光可以給我們啟迪和遐想,那麼,陽光便能給我們以無比的溫暖和極富溫馨的浪漫憧憬與展望;當晚霞盡情地燦放出她的熱烈之後,留給我們的便是那悄然的寧靜與沉思,使我們恬淡與安詳。

  春天裡,生活的美好還要緣於擁有一顆平常心。那樣,當被別人忽略、笑話、非議、陷害的時候,就會把握自己的節奏,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麼。為了生活,奔波的人啊,累了就駐足休息片刻,看看白雲悠悠,就會感覺到湛藍的天幕里到處回蕩着愛與天空的質樸對白!雖然說人生中有太多的遺憾無處不在,如果我們攜着手拉住春天的七綵衣裙,與春天的腳步同行,愉悅着自己的心情,該放棄與不該放棄的,就可以無需去感嘆人生的缺失。

  把春天注滿身體,與春天的萬紫千紅同行吧!那樣就會從寧靜的生活中去積蓄力量,讓心與快樂同在,讓靈魂與時光同在;自己的心情愉悅了,醉倒在這明媚無限的春天裡,那樣就會感覺到自己期待人生的路上永葆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愉悅自己的心情
網友評論
春天裡愉悅自己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