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葉飄舞,情系清秋

落葉飄舞,情系清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夢情緣

  漫步落葉飄零的秋,幾分蕭瑟寒涼涌在心頭,片片飛舞的秋葉,好似在訴說著一種離愁。曾經的美麗,青蔥的年華,就這樣被飛逝的時光無情的掠走。秋天是個詩情畫意的季節,也許不該這樣悲楚,但滿目的殘紅告訴我們,時光如水,歲月如流,更多的美麗風景,都將是瞬息即逝的煙花,我們無力去保留,誰也無法守住一成不變的溫柔,無情的歲月不停地改變着我們,曾經奢望的天長地久,被無情的掩埋在落葉堆積的路口,突然發現自己,原來很多愁。

  回望走過的路,那些一起長大的夥伴,已有了各自的追求,有的駐留在原地,有的選擇了漂流,年少時代那份純真的稚嫩,也不再與我們牽手,只有偶爾的相遇,談起我們回望的時代,又想起那些年幼稚的歡笑,我們卻突然有了無聲的淚流,原來歲月蒼老了我們的容顏,卻沒有改變心底的那份純真,端起酒杯,千言萬語溶入於酒,很喜歡就這樣一醉方休,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很懷舊。

  生活的瑣碎改變了我們很多,為生活操勞,為生存奔波,可不論如何改變,心中總會為當初的那份情感而摯熱,也會為現在的情感淡薄而失落,一路走來,總是有更多的拾起,但真正能夠放下的並不多,因為無法做到超越自己,做到不食人間煙火,那些印刻在靈魂深處的情感,總是無意間就被翻起,每一次翻閱,都是一種孤獨,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很脆弱。

  人生就是一個奔跑的過程,不管如何努力,還是不停的被超越,在與時間的對峙中,我們都是失敗者,最終都會被遺棄在無人問津的角落,就像一片落葉,飄零的那一刻,就走出了不屬於自己的季節,歲月如歌,唱過了人生悲喜的交響樂,那一段舊韻就與自己無關了,偶爾的翻唱起一首老歌,突然淚流滿面了,原來那段走過的歲月,蘊含著太多的不舍,突然發現自己,一直在乎的那麼多!

  年復一年,看落葉飄過,相同的景色,卻有着不一樣的感受,走過風雨旅程,總是感觸太多,很多美好的風景,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就匆匆而過了,回首,只有模糊的背影。塵世的薄涼,莫過於太多的悲歡離合,經歷了緣起緣滅,更懂得挽留不住的是人情,看多了花開花謝,明白了抓不住的是歲月。突然發現自己就是那一片落葉,卻找不到恨秋的理由!

  踏上人生路,就註定了要承受很多,有時候會被迷霧阻隔,看不清未來的方向,也會被現實衝擊的七零八落而心存疑惑,但生存的規則,不會給予我們找到懦弱的借口,不斷的承受中抹平了狂躁的鋒芒,卻堅毅了我們的性格,當跨越了荊棘坎坷,腳下踩着的是自信,肩頭背起的是懂得,打破承受的底線,往往看到的是更清晰的脈絡,突然發現,承受原來也是一種豐實的收穫!

  有些人需要放在心裡,用靈魂去交流,空虛的時候我們都需要一個心靈上的知己,有些路卻要有個人陪着一起走,相互的攙扶,才是真正的風雨同舟。生活的枯燥,會淡去了彼此間火熱的情調,有時候也會感覺到孤獨,一種莫名的寂寥,原來歲月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成熟后的緘默,還有一份情感的失落,突然發現,我們一直都渴望一種溫柔!

  總是心存感激,感激每一道路過身邊的風景,是你,讓我渲染了生命的色彩;感激每一個走近身邊的人,是你,給了我一個微笑的理由;紅塵路,每個人都在奔跑,雖不能成為彼此的守候,那一份感動也會在記憶中,偶爾的漣漪起一波激流,生命中總會有那一抹暖香,芬芳在流年的過往中,突然發現,自己不是一無所有,還有驚艷的回眸!

  荒涼的秋,給我們帶來了些許感傷,卻給予我們更多的啟迪,使我們更懂得了什麼叫珍惜,什麼是擁有,時光一錯而過,不要說誰留下的遺憾太多,很多都是自己沒有好好把握,生命沒有重來的機會,旅途中多一份珍重,就多一分收穫,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多付出一份微笑,自己就擁有一份快樂,落葉飄舞,情系清秋......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飄舞,情系清秋
網友評論
落葉飄舞,情系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