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呂皇后賦

呂皇后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皇帝者,九五之尊也。其夫人,乃皇后,系國家第一夫人,光彩奪目,是世上最享福的女人。千千萬萬的民女一生中最大的心愿,就是時來運轉,一朝選美能選中成為第一貴婦,榮華富貴,雞犬升天。

  柏楊老,罵人凶,進綠島。閉其門,思前過。閑無聊,寫皇后。書出后,瓢過海。吾偷窺,吃一驚。皇后命,苦摻樂。

  話說漢代血腥女皇呂雉。她的一生充滿了傳奇色彩。看官,呂後傳奇待我娓娓道來。

  呂雉原是地主的女兒,名不經傳,無人賞識。流氓無賴,小小亭長,劉邦大人,野心不少。看中呂雉,想法高攀。一群狐朋狗友、雞鳴狗盜之徒發揮作用了,組成強大的拉線團。你不就範行嗎?

  古話說,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差一歩就登天的她想不到真的成為夢昧以求的一代皇后。坐高堂,騎駿馬,著錦衣,食山珍,品海味。大中國,任你游。充當皇后,穢亂後宮。

  俗話說,慾壑難填。此話不假。女中英豪的皇后不想當“花瓶”。聘請智囊張良,乃漢初三傑也,為其效勞。商山四皓,仙風道骨,堂上一坐。廢嫡之事,暫告段落。劉邦薨后,兒子接班,順利成章。呂家幫權傾天下。殺、殺、殺,血腥鎮壓,殺得劉姓的皇子皇孫一個也不能留,全都死光光。

  哈哈哈,劉氏天下搖身一變成了呂氏的天下。畢竟女人當政,管理欠缺。對內有一套,恐怖統治。對外卻束手無策。南越獨立,不去制止。且呂家班後繼乏人,個個窩囊,威信掃地。弄得國不成國,社會一團糟;家不成家,雞犬不寧,民不聊生,百姓苦

  不堪言。

  呂后楊威不久,時來運差。人固死,輕鴻毛。大樹倒,猢猻散。人心齊,力量大。關鍵時刻,大臣出馬,一舉粉碎,呂家幫。大快人心,眾喝彩,快哉。

您正在瀏覽: 呂皇后賦
網友評論
呂皇后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