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第一頓早餐

第一頓早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節長假剛剛收假,我迎着涼爽的春風踏着明媚的陽光走進潼關交警大隊,早晨7.50分鐘,乾淨整潔的院子內一個個精神煥發帥氣的幹警頓時打破了我以往對他們的認識;那種粗野,蠻橫,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壞印象。

  提起交警,我立即就想起來我多次參加政協委員提案會各單位領導解答會議時,許多委員對他們不滿意提出的意見;太要,零公里委員說:“XX年X月X日,他從華陰雇車給他們單位拉運玻璃匾經過南頭路口時,有一名交警上前攔住,沒有任何檢查就開出了一張20元罰款單。XX年X月X日零公里委員說河南一個客商給他們拉運貨,開車到他店門前要卸貨時,交警當住,說嚴禁道路停車,24小時內不能停車卸貨。這些不文明執法嚴重影響了交警的形象。想着這些問題,我一直覺得交警就是那種粗野,蠻橫,不講理。

  走進餐廳,一排排整齊乾淨的紅色桌凳和潔白的牆壁,潔白的碗櫃充分的體現了交警隊的軍事化,科學化管理。

  一碗小米粥,兩樣小菜,一個饅頭,充分說明他們是樸實平凡,節約樸素的。一碗小米粥述說著他們濃濃的親情,友情和愛心;兩樣小菜述說著他們風塵僕僕的生活和工作作風,是啊!風雨中他們疏導交通,烈日中他們排除交通安全隱患,許許多多的節假日他們犧牲了和親人團聚的生活上路執勤,日常月久,人們把他們稱着:“馬路吸塵器”其實通過這一頓早餐,通過這一次深入接觸,他們親和,溫暖,可愛的一面處處充分的說明了對人民無私奉獻精神。

  每一個人都有他可愛,可親,和諧的一面,關鍵是看他們會不會宣傳,會不會張揚,其實,我喜歡那些默默為人民服務不張揚的人民公僕。

您正在瀏覽: 第一頓早餐
網友評論
第一頓早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