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六一”孩子們開心的節日

【原創】“六一”孩子們開心的節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六一”孩子們開心的節日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到來,這一天屬於孩子們。顧名思義,兒童節是為天下兒童設立的。如何把“六一”兒童節過好,讓孩子們開心愉快是中心工作,也是家長與教師們應該做好的事情。

  孩子是家長的寄託,是祖國的未來,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所以,設立一個特殊的節日來紀念則擁有不同意義,它激勵孩子們積極向上,勇於擔當時代重任。每個孩子都期盼這一天,在這一天打扮的花枝招展,如綻放的葵花一樣絢麗多彩,洋溢出人生的魅力無限。的確如此,人是從兒童時代走出來的,靚麗的人生從這裡起步,人生的夢想在這一刻插上翅膀,憧憬着美好的未來,闊步走向自己的美好未來世界。

  看着沸騰的校園,彩旗飄揚,歌聲嘹亮,……讓我們情不自禁地想起童年時代,身上背着簡陋的書包,穿梭在家園與學校的道道上,每個學生的服飾都不一樣的,這裡展示出一個個家庭的經濟現狀,……但是,那時的孩子與今天孩子一樣,渴望“六一”兒童節的到來,因為這個節日屬於自己。步入學校的孩子更渴望在莊嚴的少先隊隊旗下佩戴上鮮艷的紅領巾。因為,孩子們心中有一個嚮往,期盼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隊員。老師告訴我們說,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偉大祖國的象徵。所有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心愿,那樣的迫切那樣的渴望,成為優秀的少年兒童,願做祖國未來的接班人。加入少先隊,佩戴上紅領巾是孩子們“六一”兒童節心中最大的願望。

  今天,孩子們穿着整齊的統一校服,在現代化教室里讀書學習,真的非常羨慕。上學國家免除學費,還給補貼,這樣的事在過去想也不敢想象。今天與過去真是無法相比了。時代不同了,社會經濟快速發展,這一切給學校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讓學校煥然一新,朝氣蓬勃。今天的孩子幸福地生活在這樣甜蜜的時空中,衣食無憂,應有盡有。上學有家長來回接送陪伴,在學校里有老師們精心呵護關愛。今天孩子們的積極進取心不減當年,朗朗的讀書聲,孜孜不倦的追求,期望在理想的天地里學業有成,早日投入社會建設大軍中,這一點值得讚揚。

  “六一”兒童節屬於你們,親愛的孩子們!衷心祝願天下所有的孩子們節日快樂,開心。我們願為孩子們保駕護航,促使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在優美的校園裡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每個家長與辛勤的園丁們期望滿園的小樹茁壯成長,成為國家發展建設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原創】“六一”孩子們開心的節日
網友評論
【原創】“六一”孩子們開心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