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六宮蕭皇后

六宮蕭皇后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南朝陳後主時期,精通天文醫術、陰陽八卦、人稱“神仙老道”的袁天罡一天夜裡看見一婦人產下一骨骼奇特的女娃后,由於產後出血過多已經休克,家人跪倒在地求他:“先生救命啊……”袁天罡驚遽而起,卻原來是南柯一夢。袁天罡覺得此夢怪異,便披衣起身,夜觀天象,見紫薇星旁有一團火起又落下,便暗自嘆道:原來有鳳女出世啊!

  第二天一大早,便有人急急請袁天罡出診看病,說他家夫人昨夜產下一女,一直不哭不叫……

  袁天罡來到這戶人家,在小女娃屁股上連拍三掌,這女娃便哭叫了起來。可讓大家感到怪異的是,這女娃只哭了六聲,便不再哭泣。袁天罡看這女娃相貌生得奇特,便仔細推算了一下她的生辰八字,然後便笑着對其家人說:“恭喜!恭喜!你家小姐面帶桃花,將來一定母儀天下,榮及六宮啊。”

  女娃的家人對袁天罡的話半信半疑。因他家是梁武帝蕭衍的後人,心知蕭家昔日的輝煌已經不再,蕭家之女怎能嫁到“篡”他蕭家江山的陳家當皇后呢?但世事滄桑,蕭家也沒料到,陳家後人坐江山很短命,前後才30多年,陳後主就被北周大將軍楊堅帶兵滅掉了。而北周靜帝皇帝的板凳剛坐熱,江山又很快被大將軍楊堅“篡”了去,於是,統一南北朝的隋朝建立了。

  隋朝立國之初,隋文帝即派大臣到全國各地選秀女。這年,8歲的蕭氏女因長得眉目清秀,聰明伶俐,被選中了。蕭氏女一進宮,就深得獨孤皇后的喜愛,很快,獨孤皇后便將她許配給了其小兒子——晉王楊廣為妃。

  蕭氏女長到13歲時就已經出落得閉月羞花之貌了,加之她口齒伶俐,作文、繪畫、彈箏、唱歌、跳舞樣樣精通,深得25歲的楊廣喜愛。於是,楊廣便遊說其父楊堅和母親獨孤皇后,大操大辦,讓蕭氏女和他很快完了婚。在婚筵上,鹽官令袁天罡悄悄對楊廣說:“晉王啊,蕭氏女命中注定要入主中宮,母儀天下,你必須善待她呀。”

  “咦!母儀天下就要當皇后的呀!她當皇后,我就是皇上呀!”楊廣受到袁天罡此話的鼓舞,便在婚後即有預謀地展開了和其兄長楊勇儲位的爭奪。

  其時,恰逢太子楊勇因冷落正房而寵愛偏房弄得後宮烏煙瘴氣,惹得其母獨孤皇后十分生氣。因楊勇的正房是獨孤皇後娘家侄女,這讓她怎能不生氣呢?楊廣見有機可乘,便和蕭氏女聯手,開始有意演起了夫妻雙簧戲——

  “母后,晉王長年在外征戰,一年才回一兩次後宮,兒媳長夜難眠啊!”蕭氏說著眼角就淌下了幾滴清淚來。蕭氏雖小小年紀,但演起戲來卻十分逼真,讓獨孤皇后也十分同情:是啊!廣兒真和勇兒不一樣,廣兒只娶了蕭氏一人,因忙於國事還很少回來;可勇兒呢?整天沉溺於酒色……

  楊廣、蕭氏的戲一演就是7年,7年來楊廣竟沒有娶偏房。而楊勇卻見異思遷,偏房娶了一大堆,心裡卻還不滿足,竟勾引他老子楊堅宮中的嬪妃……手心手背都是肉,獨孤皇后以為:廣兒的勤政、為人各方面都比勇兒強得多啊!江山社稷交給廣兒要比勇兒放心啊!“皇上……”獨孤皇后不停地在隋文帝面前為楊廣吹枕邊風,終於讓隋文帝楊堅下決心廢除了楊勇太子之位,立楊廣為太子。

  隋文帝病了,迫不及待想當皇上的楊廣怕隋文帝不死,竟偷進寢室一把捏死了其父,繼位當了皇上!蕭氏水漲船高成了皇后,真的“母儀天下”了。

  “呵呵,我要補上過去欠下的所有情債,我要大造後宮,娶盡天下美女為我所用。”當了皇上的楊廣完全變成了另一副嘴臉。

  “皇上,妃子你可以娶,但後宮中先皇的嬪妃不能納啊!”蕭后沒想到,當了皇上的楊廣竟比他的兄長楊勇還厚顏無恥,竟明目張胆地將他老子後宮中有姿容的嬪妃全部納為己妃了,於是,她苦口婆心規勸。

  “嘿!你怕她們比你長得好看,是嫉妒了吧?告訴你,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你給寡人識相點,要不寡人就廢了你!”楊廣頤指氣使,指着蕭后的鼻子大吼。

  “廣兒啊……”面對荒淫無恥的楊廣,獨孤皇太后哭着勸說。

  “現在是我當皇上我說了算,母后就安心頤養天年吧。”楊廣一意孤行,獨孤皇太后見兒子竟是個十足的“偽君子”,她後悔得快吐出血了:我怎麼瞎了眼,讓先皇廢了勇兒啊!未幾,獨孤皇太后抑鬱而亡。

  獨孤皇太后的死不但沒有讓風流成性的楊廣有所醒悟,他反倒有意冷落不願向他屈服的蕭后,讓其在寂寞鬱悶中艱難地度日。

  一日,袁天罡利用楊廣請其配製房中藥的機會,勸諫楊廣說:“皇上,你必須善待蕭后,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

  “哧!她蕭皇后穿金戴銀,丫鬟成群,要啥有啥,寡人哪兒不善待她了?”楊廣說得一臉坦蕩,袁天罡不由嘆了一口氣。

  不久,由於楊廣的暴政,各地狼煙四起,全國竟然出現了18家和楊廣分庭抗禮,稱孤道寡的反王。天下大亂之中,隋宮護衛將軍宇文化及竟趁亂在江都煬帝寢宮將楊廣殺死。

  “蕭皇后,趕快隨我出宮走吧。”宇文化及早就被蕭后的容貌所傾倒,只是過去由於她皇后的高貴身份,尊卑有別,他才口裡乾咽唾沫而不敢造次。現在,他趁亂殺了隋煬帝,目的就是想得到天姿國色的蕭皇后啊!

  面對弒君亂國的宇文化及,蕭后梗着脖頸就是不走,無奈,宇文化及只好跪下給蕭后求情:“煬帝不但不愛你,還將你幽禁在皇宮,耽擱了你的青春啊!而我宇文化及在睡夢中都想着您啊!”他軟纏硬磨,甜言蜜語,連哄帶騙,終於將蕭后帶走了。

  亂世年間到處都是草頭王。從江都跑出來的宇文化及不久竟也在魏縣自立為許帝,並將蕭后封為淑妃了。然人少勢小,只帶着兩萬多人馬的宇文化及皇帝的寶座還沒焐熱,夏明王竇建德就帶着三四萬人馬冷不丁在一天夜裡包圍了他。

  “呔!女人是衣服,是玩物,交出蕭后,我就放你一馬。”

  “我就是不交。”

  “給老子打。”

  宇文化及雖很英勇頑強,手中一把金頂棗陽大槊上下翻飛,連砍竇建德手下四五員大將,但雙拳難敵眾手,最後他還是被竇建德仗劍殺掉了。

  “蕭皇后,我給隋煬帝做臣子時就看上了你這位娘娘啊,嘿嘿!”被蕭后美艷姿容和高貴氣質所迷住的竇建德從宇文化及手中奪回蕭后后,如願以償地抱着蕭后開始吐露他的愛慕心聲,並也很快封蕭後為蕭妃了。

  竇建德得了國色天香的蕭后,這使兵強馬壯的唐王李世民嫉妒得心尖尖上直冒火。一天夜裡,李世民忽然帶人馬包圍了竇建德駐軍的聊城。

  “告訴夏明王竇建德,讓他把蕭后獻到唐營,我就撤兵,不然……”李世民咄咄逼人。

  “豈有此理!哪裡有外甥從舅舅手中搶奪女人的道理啊?”竇建德沒想到,他這個外甥竟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為了蕭后,也來圍攻他。可他實在捨不得交出蕭后啊!於是,竇建德想了想,咬牙吩咐道:“蘇定方、劉黑達兩將率領本部人馬從兩面突圍,向突厥可汗求援,就說一旦解圍,可用孤家的寶貝‘真珠烈火旗’酬謝。”

  蘇定方拚死突出去,來到突厥可汗的大營,講明了出兵救援的條件,並向突厥可汗介紹了“真珠烈火旗”遇水開路,遇火自滅的奇特功效。

  “真是個好寶貝啊!”突厥可汗吸溜着嘴發出讚歎聲。蘇定方想:成了,主公有救了。可他萬萬沒想到,突厥可汗卻眨巴着眼睛又說:“只要夏明王肯舍他的活寶,我就願意出兵。”

  “哎喲!”蘇定方心裡不由暗暗叫苦!這活寶指的是蕭后啊,夏明王為了她才舍了寶貝讓他來搬救兵的,他能舍她嗎?但不舍蕭后,突厥可汗就不出兵。兩相比較,還是江山社稷要緊,沒辦法,蘇定方只好擅自做主答應了突厥可汗的要求。

  突厥兵作戰勇猛,很快解了聊城之圍。竇建德雖不想讓蕭后離開,可他不敢得罪突厥可汗,還想和突厥聯手對付李世民,爭奪中原天下呢,於是,只好無奈地讓突厥可汗領走了蕭后。

  “呵呵,你真是個‘活寶’啊!”突厥可汗早就聽說蕭皇后是中原第一美女,這一見他即刻魂消魄散,當夜就讓蕭后做了他的愛妃。

  其時,突厥可汗已經是快六十歲的人了。他迷戀蕭后近一年時間就死了。蕭后初到突厥時,老番王的兒子頡利王早就盯着她了。這老番王一走,新繼任的頡利可汗便迫不及待地按照突厥父死子接納其妻妾的習慣,又將蕭后很自然地納為他頡利可汗的愛妃了。

  蕭后在突厥一待就是十年。唐太宗貞觀四年,統一全國的李世民,為展示大唐帝國的文功武略,又派兵部尚書李靖越大漠,征突厥。李靖出征前,唐太宗單獨宴請李靖:“李愛卿,寡人相信你此番出征,一定能打敗頡利可汗,征服突厥……”李靖聽了半天,才聽清太宗皇帝讓他得勝還朝時務必從突厥將蕭后帶回大唐來。

  “這個?”李靖有些猶豫。唐宮中太宗皇帝有三宮六院,漂亮女人多得數也數不清,幹嗎要接回“亡國”的蕭后呢?可李靖一看太宗皇帝認真的樣子,便嘆了一口氣答應了下來。

  征戰一年有餘,李靖終於打敗了突厥,逼迫頡利可汗放回了蕭后。

  “呵呵,李愛卿沒有辜負朕意啊……”33歲的唐太宗一看李靖帶回的蕭后,雖是48歲的人了,但云髻高聳、霧鬢低垂、腰似楊柳、臉似牡丹、美眸流盼、儀態萬千,其容貌一點不比他後宮中的嬪妃差,立時心旌搖曳,感慨萬千:“還真是一個天生的美人啊!”

  李道宗、房玄齡、魏徵等王公大臣極力勸諫,長孫皇后一意反對,大家都說蕭后是“亡國“之婦,不願太宗將其納為皇妃。可太宗一意孤行,不管他和蕭後年齡的懸殊,也不管人們的說三道四,硬是封蕭後為昭儀。

  唐太宗說:“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煬帝的覆亡是他自身暴政的結果,這和蕭後有什麼關係呢?”

  蕭后在唐宮中明事理,不爭寵,深得李世民敬重和疼愛。一日,在大唐做了火山令的袁天罡進宮時無意間又見到了蕭后。

  “蕭昭儀好啊,還認識老朽嗎?”

  “大名鼎鼎的袁先生我怎能不認識呢?”

  二十多年不見,略顯老態,但精神矍鑠的袁天罡一捋鬍鬚,又笑着說,我給蕭昭儀的生辰推算再補上四個字:富貴善終,呵呵……

  袁天罡走後,蕭后皺眉一想,自己一生竟伺奉了隋煬帝、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可汗、頡利可汗和大唐太宗,真真假假六個皇王啊,這就是袁先生說的榮及六宮啊。

  這晚,太宗臨幸昭儀宮時,蕭后將袁天罡對他前後推算的話說給太宗聽。

  “呵呵,蕭昭儀雖命途多舛,但你心地善良,賢淑惠達,上天眷顧,讓你做了我李世民的昭儀,理應富貴善終的啊!”太宗的一席話讓蕭后感到十分地開心。

  蕭后在唐宮中度過了18年她一生中最平靜的生活。66歲時,蕭后在唐宮中安詳地無疾而終了。

您正在瀏覽: 六宮蕭皇后
網友評論
六宮蕭皇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