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茉莉皇后

茉莉皇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莉莉拎着行李打電話給朱梅。朱梅正忙着,接到莉莉電話,驚訝地問她最近怎麼樣,現在在哪兒

  莉莉沉默半晌,說就在她家樓下的電話亭,如果可以,她想今天借宿一晚。朱梅放下電話,飛奔出門。果然,莉莉提着一個舊帆布包倚着電話亭,她的樣子,看上去疲憊不堪。發黃的裙子下擺上,有一片血漬。

  “你怎麼了 發生了什麼事 ”朱梅連忙把莉莉讓進屋子,為她倒了杯水,關切地問。莉莉低下頭,說賭輸了。她沒有錢還,被切去了一根小指。說著,莉莉舉起纏着紗布的右手。朱梅大吃一驚,她坐到莉莉身邊,緊緊摟住了她。

  莉莉比朱梅大7歲,卻和她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朱梅從小生得柔弱,因為是棄嬰,常遭人欺侮。據說朱梅被人扔在了村口,是剛放學的莉莉把她抱回來,送給了不能生育的朱梅養母。莉莉格外喜歡朱梅,下了課就去看她,哄她玩,有了好吃的第一個便想到朱梅。朱梅漸漸長大,上學時常有男孩子圍着她,拍着手叫她“私生子”,更有野蠻的男孩朝她身上扔石子。看到朱梅哭,莉莉趕走男生,揮着拳頭叫他們滾。莉莉潑辣,村子里沒有人敢惹她。她的樣子,朱梅覺得就像一隻老母雞,而她是跟在莉莉身後的小雞。她喊莉莉為“莉莉皇后”,認為她有着無上的權威。莉莉喜歡這個稱呼,朱梅就一直這麼喊她。

  朱梅考上大學,畢業后做了設計師;而莉莉也早已結婚生子。莉莉婚後生活很幸福,老公攢了些錢,開了個小公司,莉莉做他的會計和秘書。想不到,後來一場車禍,莉莉的丈夫和女兒先後去世,莉莉精神幾乎崩潰。漸漸地,她迷上了賭。開始賭小的,把存款都輸了;後來漸漸賭得大了,房子、公司都輸進去。怕她借錢去賭,相熟的人都躲着她。

  “阿梅,我在躲債,不知道該去哪兒,只好來找你。”莉莉抬起頭說。

  朱梅撫平她蓬亂的頭髮,看着她布滿血絲的眼睛說:“你不來找我還能找誰呢 我的大門永遠都是對你敞開的。”

  莉莉緊緊握住朱梅的手。

  朱梅的女兒十歲了,在上寄宿學校,丈夫兩年前被調往上海,所以家裡平時只有她一個人。她在家辦公,靠網絡和電話聯繫客戶。

  莉莉閑不住,早早起來打掃衛生,然後煎雞蛋,熬朱梅喜歡吃的紫米粥。坐在桌前吃早餐,朱梅叉起一塊雞蛋說:“我把你看成自己的姐姐,而不是鐘點工。”

  “我無處可去,可能還會給你帶來麻煩,如果你不想讓我住下去,我可以什麼都不幹。”“隨便你。我要去幹活兒了。下午,你可以去接朱朱,周末她回家。”朱梅笑着說。在進工作室前,她從口袋裡掏出三百塊錢,說:“也許你可以順路買點兒菜回來。不過,我不希望它被麻將機吞掉。”

  莉莉接過錢,點頭說她戒賭了。她保證。

  下午三點鐘,朱朱走出學校,四下里尋找媽媽。莉莉早早等在門口,見到朱朱,連忙走過去。朱朱去年回外婆家見過莉莉,她喜歡這個胖胖的看上去要比媽媽大十多歲的阿姨,她喜歡給自己講故事,給自己做好吃的刨冰。朱朱甚至覺得莉莉阿姨比外婆都喜歡她。她驚喜地拉住莉莉,問她什麼時候來的 兩人興奮地說著話回了家。

  吃晚飯時,莉莉問朱梅大江什麼時候回來 大江是朱梅的老公。朱梅說他很忙,有時候一個月回來一次,有時候四十天。

  吃過晚飯,朱梅看了會兒電視,早早上床休息。莉莉收拾完廚房,進了朱梅的工作室。地上扔了一團團作廢的紙樣,電腦開着,書台上散亂放着幾個空的飲料罐,煙灰缸也滿滿的。

  莉莉搖搖頭,擦着桌子,無意中碰到了電腦鼠標,屏幕亮了。倒了垃圾,莉莉再回屋,見電腦屏幕上有一串黃色的小菊花一閃一閃。她索性坐下來,對着電腦,看了半天。

  每天清晨,朱梅跟着莉莉去跑步。兩人跑到山坡,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再一口氣跑回家。以前朱梅一個人懶得動,自從莉莉來后,她感覺自己身體狀態精神狀態都好了許多。和莉莉在一起,朱梅覺得自己又有了依靠,就像小時候,莉莉會替她解決掉一切可能的麻煩。

  周末去接朱朱,兩人說笑着回到家,朱朱吃驚地發現,父親從上海回來了。

  朱朱看着他,大江走過來,撫弄一下她的頭髮,說:“怎麼,不高興 我從上海回來了,再也不走了。”

  朱朱欣喜若狂,一下子竄到了父親身上。媽媽曾在電話里多次讓父親回來或者她們搬到上海去,父親不同意。想不到,突然間,他竟然回來了。

  莉莉站在門口,微笑着看他們。

  入夜,大江睡了,朱梅悄悄起身,走進院子。莉莉坐在院子里吸煙。朱梅從身後抱住她說:“謝謝你,莉莉。你給我帶來了好運。你在我身邊,我永遠都會有好運氣。”

  莉莉捻滅煙,拍拍她的手,說她希望看到朱梅開心。現在,她唯一的希望就是看到朱梅快樂地活着。

  朱梅握着莉莉的手,撫摸着,真誠地說:“在這個世界上,你是我最感激的人。如果不是你,我還是個嬰兒的時候就凍死了;如果沒有你,我上學的時候可能會自卑到自閉;是你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什麼是真正的愛。”

  莉莉把煙捻滅,緊緊擁抱一下朱梅。

  清晨,朱梅起得晚了。大江已經起來,正在窗前做運動,莉莉去早市買菜了。大江看着朱梅說:“莉莉戒賭了嗎 我們家不是收容所。”

  朱梅搖頭:“她是我的朋友,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母親去世了,家沒了,她還能到哪兒去 我不會叫她離開的。”

  “也許我會。”大江皺着眉說。

  “為什麼 ”朱梅詫異。

  “我不會收留一個賭徒。”

  “你不也是一個賭徒 只不過賭的不是金錢。”

  “我賭的是什麼 ”大江詫異地看朱梅。

  “你賭的是感情。”

  “無論如何,我不想在自己家裡看到莉莉。”

  朱梅突然扔掉手裡的毛巾,轉頭憤怒地說:“難道你從情人身邊回來就是為了趕走我的朋友 ”

  大江剎那間驚呆了。朱梅捂住嘴巴,扭過頭去。她拿定主意不說的,可她沒忍住。大江之所以願意留在上海,是因為喜歡上了一個上海女孩,他在朱梅和女孩之間猶豫,舉棋不定。朱梅早知道這件事,可她愛大江,她不想失去他,並且為了孩子,她一直裝作不知道。

  “對不起。我得出去走走。”大江說完,拿起衣服朝門外走去。

  走到門外的樹下,他看到拎着菜籃的莉莉獃獃地站着,怔怔地看着他。

  吃過早飯,朱梅一頭扎進工作室。兩小時后,朱梅發現香煙沒了,她叫着莉莉,想叫她去買。喊了幾聲,無人應答。朱梅起身走出房間,發現屋子裡空無一人。朱梅突然感到不安,衝進莉莉的屋子,床收拾得乾乾淨淨,那箇舊舊的黃色帆布包卻不見了。朱梅的心沉了下去,——莉莉走了,桌上放着一元三角零錢,那是朱梅給她的三百塊中剩下的全部。零錢下是一張紙條:

  親愛的阿梅:我走了。本來只想住幾天,想不到一住就是一個多月,我該走了。住的時間越長,越捨不得你。好好保重。

  永遠愛你的莉莉

  朱梅獃獃地看着紙條,半晌才抬起頭。莉莉會去哪兒 她能去哪兒 哪兒還有她的家 朱梅捂住臉,鼻子一酸,掉下淚來。

  兩個月後。

  朱梅坐在河邊畫畫,朱朱和大江在河邊釣魚。聽着老公和孩子的笑聲,朱梅臉上露出微笑。這時,手機響了起來。朱梅按了接聽鍵,瞬間,她的臉一下子變得慘白。莉莉,去世了。

  朱梅幾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可當她急匆匆趕回市裡,就在離她家不遠的一所小旅館,她看到了莉莉。她的樣子,就像睡著了。但她的臉色蒼白,像撒了細灰粉的紙。

  有個護工陪莉莉度過最後一個月。她說莉莉走得很安詳,是在睡夢中走的。因為胰腺癌晚期,莉莉服了過量安眠藥。她對護工說自己受的苦已經夠多,不想再無謂地多受一些。

  整理莉莉的遺物,朱梅的淚淌了一臉。她還有許多話沒有對莉莉說。莉莉的小指是做工時被機器切掉的:她早就不賭了,她輸掉房子后就下決心要從頭來過。莉莉為什麼要騙她 是怕她傷心、難過嗎 是莉莉打電話到上海,她念大江曾寫給朱梅的情書給那個女孩聽,一次又一次。也正是因此,女孩離開了大江,而大江回來后便堅決要莉莉離開。朱梅不知道,莉莉怎麼知道大江有外遇 又怎麼知道的女孩的電話 難道是偷看了自己在網上寫的日記

  莉莉沒有任何遺產,除了那個陳舊的帆布包。把帆布包抱在胸前,朱梅的心在抽搐。突然,在夾層里,她發現一個紙包。薄薄的,卻用細線纏着。打開紙包,裡面是一件小的嬰兒服。嬰兒服很陳舊了,好像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上面綉着一朵梅花。朱梅展開來看,上面歪歪扭扭寫着一行黑色的字:

  為了生一個男孩,我不得不先後送走自己的兩個孩子。我之所以把她送到這個村子,是希望她和她的姐姐在一起。她的姐姐,叫莉莉。

  朱梅獃獃地看着這行字,獃獃地看着,突然淚如雨下。她轉頭看着莉莉,嘴唇哆嗦着,半天才聲音顫抖着叫了一聲:姐姐!

  ()

您正在瀏覽: 茉莉皇后
網友評論
茉莉皇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