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親節 給九泉之下的媽媽打個電話

母親節 給九泉之下的媽媽打個電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節 給九泉之下的媽媽打個電話 標籤:母親節 電話面試

  ??母親節給九泉之下的媽媽打個電話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

  ??母親離開我已經十五年啦。十五年來,我一直在思念着她老人家。在這個偉大的節日到來之前,我想給九泉之下的母親打個電話。

  ??我用滿是老繭的手,拿起最新款的可視手機,按下了九泉之下媽媽的電話號碼:0000000000,手機聽筒響起《世上只有媽媽好》的彩鈴。一陣高興,表示媽媽電話按通了。

  ??“喂,誰呀?”耳機傳來了媽媽微弱的聲音。在彩屏上看到媽媽滿頭銀絲,面容憔悴。頃刻我哽咽,回答不上來媽媽的問話。

  ??“喂,誰呀?”媽媽又問了。

  ??“媽媽,是我。”

  ??“哦,是軍……”沒等媽媽將我的乳名叫出來,我已泣不成聲,兩眼被淚水模糊了。

  ??“是我,我是你的兒子軍軍。”

  ??“媽媽,你好嗎?我想你啦”。

  ??“嗚嗚嗚嗚——”,媽媽悲切地哭聲。

  ??“媽媽你哭了嗎?媽媽別哭,你在世時侯我從來就沒有見你哭過。”

  ??“媽媽,你走了已經十五年了,十五年來兒子只看過你三次。一次是你剛剛走的第三天,我從天涯海角的三亞急匆匆趕回家。第二次是政府征地,我回去給你和父親搬家。第三次是你二老喬遷新居的第一個清明節。兒子給你跪下。媽媽,你怪罪兒子嗎?十五年來,特別是母親節時,兒子從來都沒有給你打過電話祝福你節日快樂,您怪罪兒子了嗎?”我感到十分揪心,再也說不下去了。

  ??“軍軍,你怎麼啦?媽媽怎麼會怪罪你呢?不管怎樣,你總是媽媽的兒子,我也總是你的媽媽呀,一家人怎麼能說兩家話呢。”

  ??“媽媽,我最親愛的媽媽,您別怎樣說。”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背過臉大聲的哭了出來。這哭聲是在訴說,這哭聲是在自責。

  ??“軍軍,你怎麼還是那樣愛哭呢?不哭了好嗎?媽媽不想你哭。你從小就很乖的也很聽話。”

  ??“軍軍,你打小就性情溫和,生性懦弱,現在還是那樣嗎?”

  ??“軍軍,你從小就多災多難,體質虛弱,現在強健了嗎?”

  ??“軍軍,你現在生活好嗎?家庭和諧嗎?孩子們都還好嗎?”

  ??“軍軍,媽媽一生貧寒,沒有過幾天好日子。我走的時候沒有給你留下一樣值錢的東西。在我生病期間還拖累了你們,你覺得這輩子做我的兒子虧嗎?”

  ??“軍軍,在你兩歲大一點的時候,媽媽就拋棄了你,沒有很好的撫育你,沒有把你應該享受的母愛給你,沒有盡到一個媽媽應該盡的責任,你恨媽媽嗎?”

  ??“軍軍,媽媽在世的時候,經常給你說的一句話:勤勤懇懇工作,老老實實做人。你還記得嗎?”媽媽一聯串的問話,止住了我的的哭泣。

  ??“媽媽,您別再說了,兒子記得,永遠記得。這是媽媽您給我留下的最寶貴的財富,讓兒子受用一輩子。也正因為如此,兒子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媽媽,兒子沒有資格怪罪您,更沒有理由恨媽媽。兒子有您這樣的媽媽,是兒子的福分,如果有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兒子,您還做我的媽媽。”

  ??“媽媽,兒子也是半百的人了,在我成年後,兒子就很堅強了,已經不是那個性情懦弱的孺子了。身體也健壯了已經成為一個能撐天的大老爺們啦。”

  ??“媽媽,兒子現在生活很幸福的,家庭很和諧的。您的大孫女正在讀研究生呢,小孫子馬上小學要畢業了,他(她)們都很想你們的。”

  ??“媽媽,您在世的時候,兒子沒有很好地孝敬你們,兒子感到萬分的內疚,經常自責。我後悔呀,等來世做您的兒子再盡孝道吧。”

  ??“媽媽,您在我兩歲多就離開了我,我能理解媽媽那時的無奈和無助。你兒子的關心和牽挂,兒子是能夠體會到的,兒子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誰讓我是您的兒子呢?”

  ??嗚嗚,媽媽又哭了。

  ??“媽媽,明天就是您的節日啦,我提前祝媽媽您節日快樂。媽媽您老人家在九泉之下多多保重,如果沒有來生,那你就慢慢走,等着我去您那裡盡孝道吧。”

  ??“媽媽,好了,再見吧,今天就說到這裡吧,兒子要為生活去拼搏。再見了媽媽,再次祝您節日快樂,你和我父親一路走好,走到永遠。”

  ??我依依不捨地掛斷電話,一陣刺耳的電磁波干擾聲將我和母親陰陽相隔。

  ??我期待着下一個母親節的到來,能再給九泉之下的媽媽打個電話。

  ??天下也借母親節之際,祝天底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幸福快樂!

  (作者:縱論天下)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 給九泉之下的媽媽打個電話
網友評論
母親節 給九泉之下的媽媽打個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