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受朋友之邀,星期天與幾位釣友一同到靈鄉羅橋林場的魚塘垂釣。

  早先還沒聽說靈鄉也有魚塘,且可以垂釣的。

  汽車將我們載着一路上坡,向林場深處駛去,不事先說目的地,還以為是上山遊玩的呢。然後突然轉過一個大彎下坡,遠遠地便看到幾幢矮矮的木屋,木屋前面有相串在一起的幾口大魚塘!

  一下汽車,讓我眼界大開,給人愉悅的驚喜,一幅色彩斑斕、精美絕倫、純自然風味的秋色山水畫呈現在眼前。

  藍天下,群山環繞,遠山上朝霧朦朧,白雲繚繞在半山腰間,飄浮不定,忽隱忽現。群山之中最顯眼的便是這幾口四周種滿了苗圃的水塘了。

  早晨的陽光斜照在水塘對面的那一大片松柏樹林里,墨綠色的、整齊的松柏林邊,一條淺淺的小溪,沿着林間向東丁丁當當地緩緩流淌。還照着溪流的旁邊緊挨着的這幾口大水塘。

  魚塘的後面種滿了小樹苗,白楊樹挺拔着,樹葉全體變成了金黃色,稀稀拉拉的,大地上積滿了落葉,我們選了一塊又能曬太陽又好甩釣魚竿的地上坐定。

  陽光下,小草兒如漂洗過的白銀一樣,淺黃淺黃的,迎着秋風窸窣作響。水塘邊的枯草厚厚的,踩在腳下軟綿綿的,長長的白芒,像白洋淀里的蘆花,在風中擺舞着。

  幾隻鳥兒在樹林叢中穿來穿去,一聲聲高高低低地鳴叫,映得山寧靜極了,我今天真正體會到了古人云“鳥鳴山更幽”了。

  說實在的這樣的秋景畫在我的腦海中經常浮現,每當我心神不寧,煩躁不安而難以入眠時,我就強迫自己想象置身於此種寂靜的秋天的境地中,靜靜地我便調勻呼吸,心平氣和地,漸漸地進入夢鄉。沒想到今日我可真的身臨其境了!

  坐在塘邊的枯草上,守着水中的魚漂,徐徐的秋風吹向水塘,引起道道微微的皺紋,帶給人爽爽的秋意。

  中午,熱情的主人用柴火為我們做了有鍋巴的農家飯,喝着鮮美的魚湯,吃着他自家放養山林的老母雞的肉,和他自家的地里種的蔬菜,一切都是那麼隨手拈來,又是那麼自然隨意方便,我感覺我是回到了老家了。

  今天的魚兒也如人意願,不停地咬食,我釣的魚兒數最多的了,拿去一稱,哇,有30多斤!全是鯽魚!

  寧靜的大山深處,整天的讓太陽曬到身上,既欣賞了多姿多彩的秋色,又能品嘗了裊裊炊煙下的農家飯菜,還與朋友坐在一起做自己最愛的娛樂活動……

  我都成了神仙了!

您正在瀏覽: 釣秋
網友評論
釣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