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快樂你我作者:子蘇

快樂你我作者:子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你我作者:子蘇 標籤:快樂的大腳

  連日來的雨,陰霾了天空。好在心情與氣候成反比。

  5月31號的晚飯後,雨停了,我奔躍着離開小區來到魏源廣場。廣場上,燈光還是原先的燈光,卻不似平常那樣的人潮如海,拉拉稀稀的一些人趁着天公作美的空檔在散步。也有一家老小團體總動員的。

  雨後的空氣里少了灰塵的味道, 我像一隻出籠的鳥兒自得其樂,貪婪着這樣的好空氣。平常的傍晚,這樣的時候不常見。這段時間,常有人請我捎車票,所以,我總會利用晚飯後出來取票的時間,順道遛遛。

  一個人散步,會有一個人散步的味道。左顧右盼,或是低頭碎步。還以可以遐想着自己的遐想。在低頭碎步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那些小地磚的每一小格正是我的一隻腳長,於是,我將腳來回走成一個直直的數字‘1’,踩的時候不願放過一個小格。這樣,我將步子由慢到快,直到走不來了開始嗆啷了不由自主呵呵笑了。全身心的投入,很專註,似乎那是我一個人的世界。這時候,突然我的身後爆發出一串奶聲奶氣的笑聲。我回頭一看,我的身後跟着一個蹬着醉步的兩歲多的娃娃,正屁顛屁顛跟着我樂呢!這一回頭不打緊,才發現不但小屁屁樂呵得不行,他的爸爸媽媽也在十幾米遠的地方望着我們呵呵笑個不停。一下,我的獨樂成了眾樂。孩子的父母快步上前,說:“呵呵!她一直跟着你跑,還不要我們拖呢!”要命的是,林不知什麼時候也到了我身後,咧着嘴將眉眼笑成一根線。林拉住我的馬尾:“你看你!連兩歲的孩子都笑你!”這樣一來,原本陌路的我們又笑成一堆了。

  散步的時候,不經意間流露出的輕鬆愉悅,那些微笑來自內心深處。那是最動人的快樂。

  那是前幾天的一個傍晚,也是在魏源廣場的人行道上,林執意要拉我多走兩圈,我不幹,說像我這麼一個喂不胖的人,就是因為運動過當,應該多賴床才更有利於健康。可正當我大說彎理的時候,迎面款款而來一中個肥肥男士,當時,我見他正如我那般陶醉在自我的快樂中。他的兩隻手在腰間左右來回用力晃動,腳步不緊不慢踢踢踏踏但很用勁,這樣一來,他的整個兒都在動作里顫動,就連臉蛋兒,也在抖動。當時,那個中年人男士一邊動作一邊樂呵得不行,身邊陪着他步行的大概是他的妻子。於是,我將嘴兒笑成一個上弦月。我們錯身而過,可我還在笑。而且,我還笑着返過頭去看,並叫林看。一回頭不打緊,打緊的是,那對夫妻也正在回頭來看我,於是,我們又開始衝著對方笑。其實,我們的笑里都沒有惡意,純屬善意的開心。我替他們快樂!她們從我的笑容里讀出了我的善意所以快樂。

  今早沒開車,在高速路口上了班車,一上車卻發現滿滿的一車人。車裡有好些認識的人,有人騰了個位置給我坐。當然高興了。車行不遠,上來一老人,一柄長傘,頂頭尖尖的。老人一上車就東倒西歪,要摔地的可能不是沒有。要是一個不小心,傘尖指不定會戳老人自己一窟窿。興許是我想象力太豐富了,這樣一想,那流血的場面立馬出現在我眼前。我很擔心。於是,我起身把熟人騰出給我的位置讓給了老人。老人一個勁說謝謝。下車的時候,也沒留意別的,只顧快點下車開店。在我拉鐵閘門的那瞬間,一個老人的聲音突然響起:“哈哈!原來你是在這兒開店呀!好傢夥!以後我到你店裡來買東西!”一個動作,一句話,我們都快樂了。

  那天,一大早開着車在寶慶路,正是上學上班高峰期,也正是一些新手大練車技的時候。我的左後方,一美女,送孩子上學。前車一起步,她的車嘩一下追上。估計是自動擋的。方向盤一掃,我的左反光鏡“砰”一聲,被打反過去。我扳過反光鏡,沒大問題,也沒下車,笑笑搖搖手沒事。示意快走快走,不然堵車了。美女一臉感激不盡。車一路蝸牛般爬到中心醫院前面,我右邊突然竄上一輛紅車,車主又一美女對着我不住的打手勢,用手不住的指着我的車尾。我當時想,不會是誰把車尾給‘親’了吧?可是,車如流的,不能靠邊。我放下車窗大聲問:“美女!怎麼啦?”“尾箱開了!”美女笑着對我大聲說。呵呵!我笑着打手勢謝她。很開心!

  林說我是個閑事婆婆。那天,小區里因為有很多人不肯交物業管理費物管人員撤走了。我卻急壞了。不是因為我不但交齊了管理費,還提前交了一個季度的物業費。而是因為,物業不在了,就意味小區的衛生沒人管了。我挨個按響我所住單元的門鈴,說:“你好!物業人員已經撤了,為了本單元以後有個舒適的環境,請您每日將垃圾帶到小區外大馬路的垃圾桶里去,好嗎?謝謝!”“好!沒問題!”果然,本單元沒有人將垃圾放置單元前的垃圾桶里。後來,好心人乾脆將垃圾桶收進了單元樓道里。看到這些,誰還能不快樂?

  我常想,一個人是否能快樂,處決於一個生存的壞境。一個社會能否快樂,處決於這個環境總體的人源環境。身邊的人,如果心胸都很豁達了,快樂自然會成為一道一道美麗的街景。如果你對她好,對方卻在心裡推敲着你對她好的目的時候,這樣一來,再快樂的事兒也就變了味兒。快樂從何而來?

  我的快樂其實來得很突然,都是那麼突如其來。我們的快樂可能來源於一個微笑一個動作,總之,只要你熱愛生活,善待愛着你的人以及你身邊的每認識或不認識的路人,快樂自會突如其來的快樂你和我。

您正在瀏覽: 快樂你我作者:子蘇
網友評論
快樂你我作者:子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