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似曾相識

似曾相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翻開一捧新土,泥土芬芳,心醉大地。抬頭,透過濕潤的空氣,看着湛藍的天空,那淡雲流轉;那滿眼讓人心悸的藍,不知何時已在風中蕩漾。

  用手撩過一湖柳綠的春水,劃過指尖,卻依然帶有刺骨的余寒,但那抹嫩的讓人心疼的綠,已不知何時開始遊離在天地之間。奼紫嫣紅開遍,新綠浸染,捨去了一股青澀,漸入熱烈,厚重,彷彿原本就應該如此般的成為了主旋律,毫無所覺,如同孩子的成長。

  淺嘗幾口鮮美的饋贈,余香繞齒,忽覺原來時間的流逝雖然只在手指彈動之間,但卻讓人在歡樂之餘又難掩淡淡傷感……

  我說,你不同於容顏的老去,如同生命的另一次升華。陽光依然炙熱,就如同樹蔭下的光點依然斑駁。而你卻總是不執一語,安靜的讓人輕易忘記。

  你說,多麼似曾相識啊,那漫山遍野的黃與紅所交織的葉片,所差之景,也唯有一隻漫長的舞蹈,它就像一曲傷感的旋律,不是出自於某位大師之手,但卻早已隨風彌散,貫穿了一切。於是,一種紛紛輕舞在山林小路間的情景便成為了我永遠也看不夠的風景。

  無謂的惆悵,了無痕迹的青春。

  一片兩片……忽如天使的落羽現空,潔白,清麗,銀裝了舞盡卻沒有落幕的樹,素裹了眼底與靈魂。片片的積累,卻感動了整個世界。

  忽,風箏又起,線卻牽回了大地,那交疊的笑聲,張張通紅的臉蛋,他們有着融化藏在角落裡冰晶的力量!於是,在這一片乾燥了整個季節的大地上,彷彿又重新聞到了泥土那特有的暗香……

您正在瀏覽: 似曾相識
網友評論
似曾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