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剛剛接到講課任務,倍感責任重大。已經參加過一次晉中市優質課的我,居然還能有機會參加,說明領導認可我的工作,但是壓力也很重大。因為這不僅代表自己和修文,還代表着榆次區。所以,我下定決心必須講好這節課。

  首先,認真備課。1,.根據季節、場地、器材、實用等因素,精心選擇教材實心球;根據季節與上下肢搭配原則,選擇了搭配遊戲接力跑;根據上課場地布置,遊戲接力跑又設計為“十字接力”。2.以“健康第一”為指導思想,從激發學生為出發點,創設學生感興趣的教學場景——保衛釣魚島。靈感源自與“炸碉堡”,以釣魚島為主線貫穿整節課的內容。

  其次,盡情發揮。體育課有着它獨有的學科特點。我通過體育骨幹的帶頭作用,讓學生在自主、互動、嘗試中大膽去想,積极參与,獲得參與體育活動的樂趣,使學生的個性和創造性得到充分的發展,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雖然自己的身體有些不舒服,但是工作還是第一位。微笑面對學生,用我的激情帶動感染學生。

  整節課講完后,整體還算順利,但也有個別細節不好。最大的一個漏洞來自組織。遊戲時分組,學生既然不知道自己是哪個組的。其實當時有點慌了,還好靈機一動,站成四列橫隊,在站住。可是下來看錄像,這把整節課的連貫性就打斷了。而且還說了個口頭禪“氣死我了!”實在不好。反思讓學生想,一組的舉手,互相幫助,站位后在二組、三組、四組。還有一些細節就是基本功。如吹哨、示範動作,不夠乾脆,利落。這也許與我後來學舞蹈有關,不夠陽剛。反思下來要苦練基本功,哨聲用上丹田之氣。最後還有就是情景主線在放鬆時斷了,從釣魚島直接變到大草原上。反思,釣魚島演習很成功,讓我們伴着優美的音樂站到釣魚島上遙望一下我們的國土吧!

  通過一次次的教課,反思,最大的感觸就是自己在處理教材上更加的得心應手了。但是一些臨時的突髮狀況,還不能夠用最合適的方法處理,這也就是自己下一步需要學習和積累的地方之一,最後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領導老師,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把自己最好的狀態拿出來。

  篇二: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中考體育項目可以選擲實心球了,對各班擲實心球進行測試,成績不太理想。有的學生動作很不到位。如何才能提高他們成績呢?

  實心球是克服外界阻力的力量練習,它是一項健身和實用價值都較高的體育健身項目。投擲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投擲練習能全面發展學生上肢、下肢、軀幹等肌肉力量,以提高身體活動的協調性和靈活性。對形成強壯的體魄有良好的促進作用,擲實心球是發展投擲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

  1、在實心球教學過程中,教師要探究以德育教育為核心、分層遞進為途徑、能力培養為重點的教學方法,這對縮小學生個體間的差異,提高學生身體活動的協調性和靈活性。起到了積極而又明顯的作用,有利於激發了學生學習的情趣,促進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

  2、在實心球教學的學練中,學生探究能力的培養和提高教學方法至關重要。為達到理想的教學效果,教師要不斷提高認識,自覺轉變觀念,以不懈的努力和求真的創新精神,從為了學生的一切出發積極去探索和嘗試更多、更好的能讓學生樂意接受的教學方法。有待於今后教學中進一步探索。

  3、在推進二期課改的今天,如何培養學生敢說、敢想、敢問、敢做的四敢精神。以強身肓人為目標,激發學生的創新動力和可持續發展的探索性思維,促進學生個性和才能的積極發展,追求終身收益的長遠利益,有待於今后教學中繼續深入研究。

  4、在實心球的教學中,教師首先要突出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指導思想,要教育學生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和學生間相互提示擲實心球時的注意事項。嚴格按照教師指定的位置,在規定的區域內進行自練或集體練習,教師在課堂學練中要嚴防個別行為偏差的學生由於個人的主觀願望而造成不應該發生的有損身體健康行為,而故導傷害事故的發生。投擲項目易出事故,所以,我們必須做到安全教育警鐘長鳴,有了安全保證才能有效地調動起學生積极參与鍛煉的自覺性和積極性。

  篇三: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對於四年級的學生來講,實心球是一項比較難掌握的技術項目。因此,在學習上有一定的惰性,如何激發學生的積極性是學生學習效率高低的關鍵。投擲最為關鍵的就是發力的過程。對於實心球教學來說教學重點是由下往上的用力順序,教學難點出手的角度和速度,學生在嘗試練習時候,球出手時一定要抬頭挺胸;另根據教學的需要教師可設置球出手高度的標誌線。在教學中我們要讓學生正確理解和體會實心球學習的每步用力順序。由分解練習到動作的整合練習的過程,使學生能正確理解發力過程並能協調用力,以此來提高教學實效。通過學習、借鑒、反思有了一定的經驗。

  1、平坐。首先學生平坐在墊子上體會上肢出手的動作,平坐時學生重心較低,讓學生體會為讓球拋遠必須提高出手的角度。為使球拋遠必須做充分的引球動作。(注意要有正確的持球動作)

  2、雙膝跪立。讓學生體會腰腹部的屈伸用力的過程。學生先進行後仰反弓,加大工作距離,並結合第一步的動作進行嘗試練習。為使增加後仰反弓的效果可以兩學生一組協作完成此動作。

  3、平行開立。結合前兩個動作直立後進行練習。在找出其中的不同,和需要加入的動作,體會預擺、振腰出手的動作。也可同伴協作完成。

  4、前後開立。從上面的三步逐漸深入,前後開立,增加做功的距離,重心由後向前移到送髖到腰部屈伸到上肢的出手動作。

  5、整合。將前四步的動作按照順序進行連接。調整好身體重心的平穩移動,增加實心球超越器械的工作距離,身體的發力階段機體要依次用力,使力量依次從後腿部-髖部-腰腹部-上肢-手協調用力,從下面傳到上面;最後是身體的重心向前平移。

您正在瀏覽: 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前擲實心球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