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王馥荔

王馥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這是個不想把名字刻入石頭的人,人們卻都記住了她,她就是王馥荔。

  如果說,當年的王玉梅是當年電影中的天下第一大娘的話,王馥荔自然就是影視劇中的天下第一嫂,即使後來的斯琴高娃也只能是和她比較接近。

  王馥荔有強烈的愛國心,別的演員多少都有“留過洋”而自鳴得意的心理,可是,王馥荔從來沒有和外國籍有任何瓜葛,不但這樣,有人曾經問她:別人問你年齡的時候,你常常直言不諱,不合適吧!王馥荔答:“沒有什麼不合適的,我和共和國同齡,我感覺自豪驕傲,我感覺很爽。”

  王馥荔很有母愛之心,有一次,電影《香魂女》的導演邀請她出演主角,可是,當時王馥荔的兒子功課不好,需要做母親的照顧,她曾經毅然決然地推掉了主角。這對於一個女演員來說,充分體現了偉大的母愛。

  王馥荔很低調,低調得許多人無法相信。她一直告訴她兒子,不要說自己是王馥荔的兒子,更不能仗勢欺人,以至於沒人知道他是王馥荔的兒子,可是,後來,她的兒子常常被別人欺負。王馥荔不得不說:“要是別人總欺負你,你就按照毛主席的‘人若犯我,我才犯人’來做。”有一次,她兒子因調皮,班主任把王馥荔“請到”教師辦公室去挨訓。 王馥荔賠着笑給班主任道歉,班主任並沒給這個名滿天下的藝術家面子,當著辦公室其他老師的面,班主任拉下臉對着王馥荔就是一通訓斥,而且越說越有勁,王馥荔的臉漸漸變得僵硬,後來被老師批評得眼淚啪嗒啪嗒往下落。看到母親流淚,兒子站在旁邊很是難過。班主任慢慢意識到自己有些過分,轉而笑着說,王老師,你也別難過,其實今天叫您來,是因為大家沒見過您,就想見見您。

  我十分喜歡王馥荔電影中的表演,特別是《天雲山傳奇》和《咱們的牛百歲》。王馥荔不但影視角色數量多,質量高,而且,她還分別在1985年,1987年,1993年,1994年,1999年多次登上春節晚會的舞台,特別是她和陳裕德一起表演的小品也很幽默。這樣的經歷在當紅的影視演員中是獨一無二的。

  有人說王馥荔的丈夫配不上她,可是,就是這樣的愛情,一直穩定而持久,感情還很好,她對於愛情的專一,幾乎接近周總理,這樣的專一值得許多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王馥荔
網友評論
王馥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