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父親學會打手機

父親學會打手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學會打手機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耆老了,總喜歡愛回憶留戀過去的的事情。我們弟兄幾個工作在外,沒有一個在身邊的,只能是賦閑的時候,回家和父親拉拉呱,特別是拉一些過去的年月發生的點滴瑣事,以及最甫新的事情發生。父親喜歡沒有事的時候,在外溜達,到前院子轉轉,西單園看看,老公路上逛逛,麥地陌路上走一走,街上瞅一瞅。原先家裡只有固定電話,我們弟兄幾個一般的只能是晚上打,抑或是吃飯食的當口,後來父親生怕我們聊天不方便,只得另外又買來一個手機,與固定電話捆綁一起,為著是聯繫方便,不漏掉一個電話。

  是日,我的手機里有個陌生的電話打來,我掏出手機,問候,結果是父親打來的電話,瞬間心頭一震,我莫名其妙,父親怎麼用誰的手機打來的,莫非有事?心裡忐忑。迅速的了解父親的手機情況。一問,父親費了好大的勁才算詮釋清楚。我懸着心才算落地。

  父親原打算不用手機了,一是年歲大了,不上哪去。在家裡的時間要比在外的時間多得多。二是,手機不會用,嫌棄麻煩。三是手機充電不會用,萬一沒有電了,來電話誰也找不着呢。四是沒有必要浪費錢。我們弟兄幾個聽后也是默許了。

  我休閑時候回老家一趟。

  到家,我像孩子一樣的好奇父親的手機。順手把放在堂屋大桌上的手機摸過來看看。啟開手機內存,裡邊什麼都沒有,空白一個。父親叫我把弟兄幾個的電話號碼輸進去。老年手機,我擺弄老大一會才弄熟,就簡單的輸入了常來常往的手機、座機號碼,為了能打電話方便,我輸入完號碼后,為了打開熒屏后第一個能找到我們弟兄幾個的號碼,我在電話號碼前有附有A、B、C等英文字母。為了是排列靠前,好找好認。弄完號碼后,我開始一點一點的像教小孩子樣的教會父親如何找號碼,教了好多遍,父親還是糊裡糊塗,不能獨立“工作”。我親授口乾舌燥,有點乏累,說,這會說多了消化不了,越說會越糊塗的,稍休息片刻再學。

  晌午飯後,是父親幾十年午睡的老習慣。雷打不動的(沒有特殊原因)。母親、我都各自休息假寐養神。

  一覺醒來,父親說我該回去了,已經睡了兩個多小時,我的確該返城了,因為還有班等我上呢。父親送我到車站。我想起父親還不會用手機。就坐在車上回頭對父親說,有空我會回來教你。不會用先這樣放着不用就是了。一晃個把月時光了,我因為工作繁忙,早已忘掉了,這回結果生號碼,早已忘掉了,本來我該把父親的號碼輸入進入我的手機的。也怪我一時粗心,大馬哈一個的。看着生號碼就張口您好!聽到聲音才知道是父親的。耆老的父親看來會使用老年手機了。在哪裡呢,父親說在麥地里。我問父親你是怎麼摸索會呢,父親告訴我,人家許多老年人都會使用手機,我不信不會,就在家裡自己摸索着,足足有一周的時間,才會,要說給人聽人家會笑話我特笨的,不然我怎麼能打電話給你呢。唉!到底老了,要說年輕二十歲恐怕一會功夫就擺弄熟稔的。這個新生事物,我八十多了才混上,湊合了……

  合上電話,閉眼遐思,老父親,為著兒女情長,竟然自己吃苦摸索了一個星期才琢磨通“新興玩意”,空巢的老人,寂寞是老人最大的難耐……

  我經常的電話過去,就是害怕父母落寂的心靈,哪知,父親還是寂寞些,這不為著能夠及時的接聽電話硬是自己摸索學習了一周。好個辛苦。父親,有手機在不寂寞。父親表面上說是不寂寞,實際是內心空虛的。父親一天天的年老,身邊缺少溫暖的愛的守候,愛的傳遞。這個最為簡單的事情,為生活奔波的孩子,都無法做到,唉!最為親情的情感繾綣着心靈,不斷地撞擊着骨肉情感痛楚。堅強的父母!待到您的孩兒退休時,我會寸步不離地守候陪伴您度過美好的夕陽,讓您的夕陽更紅更昳!——絕不是讖語!

您正在瀏覽: 父親學會打手機
網友評論
父親學會打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