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憶壬辰年深秋

雨,憶壬辰年深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寒意瑟瑟逼人般,透過指尖的縫隙,了無痕迹的穿透七竅靈魂,將深藏在角落一絲人性,狠狠的斑駁的體無完膚,哭泣的像一個幼兒,無助的像個孩子。夾雜着鹹鹹的淚滴,抽縮着鼻涕,萎縮在牆角,豎立着那般童真。時間很快,快的無法憶起她的樣子,無法靠近她的腳步,每一次回味的,總是她留下的痕迹。多少次,總徘徊在歲月的盡頭,想那般搶拍她的影子,只想毫無顧慮的靠近她,流蘇在有她味道的氣息中。

  那般,我已很知足。 深秋,越發濃郁起來。原本陰霾的天氣,又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被青澀的北風夾雜着細小的雨滴,竟有了絲寒意,我走在雨中,忘記攜帶雨傘,不禁見,猛的打了個寒顫。回到住處,倒了杯熱通通的白開水,打開電腦,點燃一支煙,獃獃的坐着,煙蒂夾在指尖,一縷縷淡淡的煙霧,毫無軌跡的向上裊裊飄起,吸了一口,含在嘴裡,輕拂的透過嘴角。濃濃的煙捲味,不禁讓人振醒萬分。

  吐納談吐之間,餘光濺落被歲月沉封的記憶,拋灑了曾經的夢。有人說,三千次回眸一笑,才換得今生擦肩而過,不知,是怎滴。最近很是懷念曾經,也珍惜現在。記不清那些笑,為誰而綻放,憶不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只記得,曾經的往事,像被時光焦烤的楓葉,一片片火紅的楓樹葉,不經意間透露着曾經的那些,如果人生可以按照自己規劃的軌跡尋找,那麼就不必那般惆悵,那般迷茫,不執念,不惆悵,謝幕的像一曲戲,只不過是一場人生冷暖自知的戲。多少苦,多少累,又夾雜着多少分歡笑。

  深秋枯黃的葉,零下二十七度的心,剎那間,凝固成冰雕。與季節相悖,綠葉,不再是綠油油,調落的只剩下乾裂的枝幹,化作幾片純潔紛飛,墜入泥土。每個人都要長大,每個男孩終究要成熟,人生路也最終越走越遠,不管現在是即或是離,似乎永遠逃脫不了在彼此的記憶中淡化而去的魔咒。一直以來,總是相信一句話,時間可以沖淡一切,輕拂着記憶的痕迹,尋覓着往日的快樂,驀然的錯愕,滴下一串淚滴,不是傷感的疼,只是沉悶的思。雨水飄落着,心裡清澈般寧靜,思索着,在歲月的那頭,有人在等我嗎?

  伴着雨水滴答滴答,是一首絕妙玄曲。靜靜聆聽記憶的訴說,和着搖曳樹榦的叮嚀,凄美的像一隻乾枯的吸血蝙蝠,步履蹣跚,倒掛着岩石頂處,望着一群群走食的梅花鹿,是一種無可言語的憐愛,愛的既不忍心唏噓它的鮮血,眼睜睜地看着,自己鋒利的角爪,一點點的枯萎。最後化做一朵相思的雨,滋潤着萬物的草地,育秧着梅花鹿。

  一直以來,時間像電影膠捲,被歲月的齒輪拉動成,翻滾成一幀幀劇情。就像是依偎浴缸邊的一片片玫瑰花瓣,看着窖藏的干紅葡萄酒,盛滿了整個容器,美的那般醉人,濃烈的散發淡淡的酒香,害怕因為自己,破壞了整個高雅氣氛,於是,一片片艷紅的玫瑰花瓣,就這般,由艷紅變成暗紅,從暗紅化成一片片枯萎的葉片,日子就這樣流淌着,瀰漫整個空氣的酒香也漸漸的越來越淡,浴池的干紅葡萄酒也一點點變少,原本以為等來的佳人紅酒浴,變成了一截空寂的浴池,剩下陪伴的只是那一片片枯萎的玫瑰花葉片……。

  壬辰年

您正在瀏覽: 雨,憶壬辰年深秋
網友評論
雨,憶壬辰年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