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短篇】塵封的記憶之七冬與夢

【短篇】塵封的記憶之七冬與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短篇】塵封的記憶之七冬與夢 標籤:青澀記憶

  站在風沙掩埋的古老洮兒河渡口,看着渡口上一艘破舊的木船,印證着千年歷史的變遷。

  風沙,源於騰格里三千鐵流滾滾,奔騰七千里,駐足這多情的黑土地,洮兒河的柔情,纏綿着風沙的記憶,留給黑土地一片凄涼………

  詩人迷憫了,為什麼人世間那麼多虛偽與腐朽,人在塵世,爭的是什麼?斗的又是什麼?詩人深深的反思,當今社會泥沙俱下,人性泯滅,一切皆金錢去衡量,人心失去了純潔與真實,全戴着虛偽的面具,行走在虛偽的人群里,如行屍走肉。

  看着紛紛飛雪,失去翅膀的鷹,棲落在一堆“爛肉”中,學會了虛偽與殘暴,可是鷹的內心充滿了迷茫,鷹嚮往人們純潔的心靈,嚮往蔚藍的天空,嚮往真摯的情感,鷹困惑了,困惑於風沙掩飾中行人們匆匆的腳步。

  站在北風,細細品味,紅塵眸子里只有不盡的凄涼……

您正在瀏覽: 【短篇】塵封的記憶之七冬與夢
網友評論
【短篇】塵封的記憶之七冬與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