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天堂的孩子

寫給天堂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孩子你怎麼就那麼的走了呢?你怎麼不給老師說一聲呢?你在那邊過得還好嗎?不要牽挂我們,不要太想我們,你要好好的,你要快樂的,你要幸福的,答應老師好嗎?

  我深深的自責,也痛在內心;想象到你爸媽的悲痛欲絕,以及朝夕相處你可愛的笑臉,我的內心也就有說不出的痛。每天總有惡夢陪伴着我,這個夏天好像冬天的一樣寒冷。

  我總是在想,孩子你為什麼不聽老師的話呢?不要你玩水、玩火、玩電,注意交通安全,你為什麼偏不聽呢?另外和你一起下水的兩個孩子,還有一個在岸邊的孩子,他們怎麼做的呢?老師告訴你們,遇到這樣的事,你們要趕緊找大人,大聲呼救;他們離大人還那麼近,怎麼還反應那麼慢呢?幾個大人到水裡怎麼不奮力撈孩子呢?好多可以爭取時間,哪怕是一秒鐘,都有可能讓你活過來;人們為什麼面對那麼緊急的生命,而浪費寶貴的時間呢?也許是他們沒有進行訓練過,也許是他們手忙腳亂,也許是他們驚慌害怕,不論多少個“也許”,人們為什麼面對生命,不給你一個“也許”生還的機會?

  我真想替你狠狠地打他們,問他們為什麼做得不夠好,為什麼沒有抓住最好的機會,為什麼不把你從天堂的路口拉回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孩子別埋怨他們了好嗎?老師告訴過你,要快樂,就要有寬闊的胸懷,原諒他們的過錯好嗎?有什麼委屈,就多給老師說說好嗎?我想一直聽你把委屈說完,然後開心的笑一笑。

  孩子,你在天堂里還好嗎 天堂里沒有那可惡的水溝吧?那裡都是陽光溫暖,遍地花開的春天吧;我想你在天堂的路口遲疑過吧,我們五十二個孩子,在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為什麼你自己單獨的走了?沒有了你往日的笑聲,沒有了你調皮的身影,也沒有了你來早的時候,到老師辦公室里給老師說說話,扮扮鬼臉;你的座位仍舊在那裡,什麼時候你能回來,我們一起朗讀詩歌“春雨沙沙”?什麼時候能夠看到黑板前面的你,認真的默寫老師給你的問題?什麼時候能夠看到你高高的把小手舉起,大聲的喊“老師找我!老師找我!”?什麼時候你的作業沒有完成,老師耐心的給你講解以後要注意,再也不能拖拉作業?什麼時候能夠看到你獲得了獎狀,高興的歡快的飛?什麼時候老師能夠拉着你柔軟的小手,一起玩“蹦江”的小遊戲?

  我知道這都不可能了,你為什麼要自己孤獨的離開,把我們拋棄?我們不怪你,在美麗的天堂里,你要快樂的玩耍,快樂的歌唱,快樂的大叫,快樂的遊戲;千萬不要憂愁滿面,獨自的流淚;要學會堅強,勇敢的面對;千萬不要再到水溝里逮魚、捉蝦,一定不要下水;答應老師好嗎 可愛的孩子。

  我們不會忘記你,你永遠的在我們的班級里;你好像和我們一起大聲的念書、寫字、想問題,老師每一次進班,總會有意無意的看你的座位,感覺你離我們那麼近;你的作業仍舊和我們的一起,老師翻看你的作業,覺得你進步了很多,字寫得那麼美麗;老師很想看到你學習的樣子,歪着頭背書,凝着眉想問題;孩子,真的很想你,很想你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在美好的天堂里,要有你美好的快樂;別和他們鬧矛盾,要學會尊重別人;凡事要多思考,不要犯不該犯的錯誤;文明要記心間,多和別人說“請、謝謝、對不起”;你是一個男子漢,要學會堅強的面對;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千萬別灰心喪氣;老師給你說的還很多,老師渴望你是一個優秀的孩子。

  好了,別煩老師說得太多了,不打擾你了,你好好走好;孩子,再見!孩子,走好!孩子,要記住老師的話,你一定要快樂,比我們快樂好嗎?對了,還要告訴你,你自己的暑假要過好,別做那麼多的作業了,好嗎

您正在瀏覽: 寫給天堂的孩子
網友評論
寫給天堂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