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名人傳》有感800字

讀《名人傳》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名人傳》有感8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

  讀《名人傳》有感800字

  作者:景萌

  站在自認為都達到不能再大的土地上,抬起頭,卻被更大的天空所震撼,心裡默念道:好大啊;飛翔在廣闊無邊的藍天下,靜靜地俯視行走在大地上的人們,淡道:真是渺小。

  總是在黑暗的生活之中看向那耀眼的光輝,心生羨慕,卻總是抱怨為何自己的生活如此悲慘?但事實上他們的生活又幸福些嗎?

  貝多芬是受全世界尊重的偉大之人。人們愛他的音樂,學習他的精神,可是有體會到他內心的那份無可比擬的痛苦?

  他的童年是痛苦的。一個酷愛藝術的少年而言,過早地挑起生活的重擔。以至於為生計奔波,無疑內心是凄涼的。革命爆發,席捲全歐,也佔據了貝多芬的心,他用藝術去造福窮人、造福全世界。一七九六年,他的病痛開始叩門,且一聲身邊不再離開。(讀後感 )耳聾症開始肆虐,耳鳴不分晝夜的折磨他,內臟也疼痛不已,聽覺逐漸衰退。他避免與人交往,怕自己的毛病被人發現,他將之藏在心裡。他出了肉體的困擾還受景色很難的折磨。他對愛總是充滿熱情,一八零一年他鐘情的對象是珠列塔,兩年內他第一次享受幸福的時光,可是最後,朱列塔竟嫁給了侖貝格伯爵。真是世事難料!一生中,這次他似乎來到了死亡邊緣。

  真是值得人們“羨慕”的生活。

  我們不過是學習上苦了、累了點;不過是面對別人的專橫與不理解的悲涼;不過是犯了小小的錯誤就被父母誇大的責備而不甘;不過是看不懂這個是是非非的環境。那又有什麼呢?

  面對貝多芬的經歷,我對他深感同情,那令人耀目的光環是絕對屬於他的。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真的很對。石灰不經歷一次粉身碎骨的磨打,怎能造福任內?怎能讓世人都無法離開它而歌贊他呢?樹木不忍耐一年又一年的風吹雨打,怎能在它們的年輪又刻上一筆又一筆呢?讓人們來驚嘆它的年歲呢?

  美好的未來是靠現在的錘鍊來構成的,沒有現在的次次考驗,和能看見明亮的未來的道路呢?

  面對生活中別人的責罵、白眼、不理解,不應該憤怒的反抗,而應有調不絮的看待、解決;遇到生活中難以逾越的坎,不應氣得跳腳而亂轉悠,應靜下心,慢慢思考……

  生活,一個人人都要面對的,她很公平。若先苦而後甜,若先甜而後苦,一切都看自己的選擇了。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