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繁花似錦的落寞流年

繁花似錦的落寞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br>高山,流水;江山,如畫;人心,各安;四季,輪迴;似水,流年……

  <br>這繁花似錦的人世,這落寞的似水流年,要如何,才能好好的,妥妥的把它走完,只為若干年後,這首人世之歌能夠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br>———序言

  <br>流年轉,山水遙。這滾滾萬丈紅塵,太難走,從踏上初始,註定,便是一條難以回頭的不歸路。

  <br>在這條路上,有很多看不見的黑暗氣息會持續不斷的吞噬你,讓你時時刻刻繃緊了全部神經去防備;有那來自地獄深處的魅靈在四周對你張牙舞爪放肆吼叫,讓你呼吸間都是顫抖,唯恐一個不小心被它抓了去,再也沒了迴路;連同那罪惡之城中的魔鬼也在向你招手,誘惑你去它的身邊,誘惑你的思想乃至靈魂都沉淪,墮落下去,然後,永世不得翻身。

  <br>  然,這條路它的面龐是那樣的一派祥和,繁花似錦,燈紅酒綠,微風撩撥陽光,滿林萬樹花開,滿山萬樹葉落,年華未央,容顏正值初好,晨光里,嫣然一笑,青春彩色飛揚,夢想高歌繼續,腳步匆忙前行,那陽春三月的韻色江南依然碧波煙柳,明媚如畫,一眼望去,彷彿地老天荒,今生來世,也不過爾爾之間。

  <br>就如同,那些集萬千燈光於一身,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耀眼明星們,她們在台上的時候,從頭到腳永遠都是光鮮亮麗,舞台,燈光,鮮花,掌聲,似乎天生屬於她們,這是她們的天地,任其翱翔,任其揮霍,任其主宰,世間哪一種情感,都於她們的低眉,淺笑間切切流轉,千年萬年的時間都於她們的抬頭,轉身間華麗上演。

  <br>她們是觀眾眼中,那顆最璀璨的明珠。然,娛樂圈從來都是魚龍混雜之地,一旦入了此門,若要始終如一守候最初的淺淡溫暖微笑,談何容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步一個腳印於娛樂圈這誘惑之地而言,不是誰都能做到。台下的她們究竟有多少不為人知的事,我不得而知,你且細細想,我唯一知道的是,又一個來年山花爛漫時,定然已不復當年模樣。只是,舞台上,燈光下,顧盼生輝依舊,愛恨情仇依舊,漫不經心間演繹這,繁花似錦的落寞流年……

  <br>  不去經歷,就永遠不會知道,城市上空那無形的硝煙是怎般瀰漫的人透不過呼吸,埋藏於一派安祥盛世煙火下的是何等的波濤澎湃,激流暗涌,是何其容易的讓人溺斃其中,也許,也許就是那一眨眼,一松眉,一次懈怠心房間,靈魂便早已不知去向何方。

  <br>這般繁雜人世,你可怕了?

  <br>已記不清哪年哪月哪天如是問過自己。

  <br>怎會不怕。然,怎能怕。人生本就是一場從生到死的歷練,攜未知而來,帶懂得而去,歷經千山萬水,困難險阻,層層關卡,只為赴那場功德圓滿的盛宴。須知,活着,便是一種修行。深或淺,全看自己。

  <br>  是人,就不能免俗。愛情,便是這俗中之俗。

  <br>年華正好時,你是否也曾因為萬分想念一個人,而不遠萬里匆匆趕赴一座城。

  <br>年華正好時,你是否也曾因為想要遺忘一個人,而避如蛇蠍的匆匆逃離一座城。

  <br>卻後來,異地他鄉,千迴百轉的時光里,逐漸明了,原來,沒有你的流年,哪裡都如末世荒涼……

  <br>常常於某一時刻里,莫名的落寞,莫名的什麼話也不想說,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謝了這繁華,靜守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間,天馬行空,不被打攏,世間風雲皆在心門之外,安享一人的時光靜好。燈火闌珊之間,雲起雲落依舊,用心續寫,這繁花似錦的落寞流年……

  <br>  這條路上,有很多人,心,倦了,累了,就再也無力與這喧囂人世糾纏下去,世間任何一處曼妙風景,在眼前嫣然盛開,都如同虛設,燈火輝煌間,容顏早已模糊,看不見了,心看不見了,便期待下一世輪迴,再不做人,做花做草做小鳥任何一樣都好,只求今生今世,如塵埃隱去。

  <br>可知,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是上天賜予父母最好的禮物,可知,來到世上,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如若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太自私。可知,少時有父母,老來有兒女,他們都是不可抗拒的責任。

  <br>若如此倦世,當如何是好……

  <br>只要呼吸還在,那麼,試持一份淡然,守着剩下的流年,去看,去尋,這漫漫人生路,總會尋到讓人即使心已滄桑的只剩下心跳也想笑着活下去的理由。

  <br>  盈一懷感恩存放心頭,許一份溫暖寄放流年,第一對得起父母,第二對得起自己,第三對得起他人。光陰緩緩,我心悠悠,如此,安好。

  <br>都說人生如茶,茶如人生,那麼,入鄉隨俗,在每個晨起日落,花開花謝時,泡上一壺,一品苦澀,二品甘甜,三品平淡,於時光深處里,一杯清茶間,細品這茶里人生,細品這,繁花似錦的落寞流年……

  <br>:

您正在瀏覽: 繁花似錦的落寞流年
網友評論
繁花似錦的落寞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