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甘心

不甘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我們因不甘心,死扣着不放手。於他人是一種傷害,於自己是一種折磨,在傷害着別人的同時也傷害着自己。其實,如果我們學會放手,放了自己,也放了他人。退一步也許會是海闊天空,可是因我們的不甘心,痛苦,煩惱,傷害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朋友,同事,鄰里,戀人,夫妻之間。因一個不甘心,有時會鬧得不可開交,你死我活的。

  朋友,同事之間。本來是很好的友誼,可是由於一些小事,鬧僵了。然後互相不放過對方,死扣着不放。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事,也沒有什麼過不了的事。只是因一個不甘心,結果朋友同事,反目成了仇人。

  鄰里之間,本來是和和美美的,遠親不如近鄰嘛。但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你家的雞跑到我們家園子里吃了幾棵白菜,我家的狗嚇着了他家的鴨子。雙方在心裡互相有了怨恨,久而久之,在某一天就爆發了,鬧得不收場。從此,互看不順眼。讓對方都不得安寧日子過,在心裡想着你不讓我好過,你也別想好過到哪裡去。於是小吵天天有事,指桑罵槐,偶爾相遇了也是橫眉堅眼的。好像有幾輩子深仇大恨。其實,只要有一方略為讓一點,也就過去了,可就是心裡不甘心,我憑什麼讓他呢?讓鄰里之間關係越來越僵,有許點鄰居一輩子都老死不來往。

  戀人,夫事之間,更是如此。本來是最親密的關係,最美的情,可是由於性格不合,或種種原因,鬧翻了,情盡了,緣去了。但為了一個甘心,死死攥着不放太多。結果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人。昔日的戀人,夫妻成了仇人。

  很多事,許多情,我們學會退一步,學會放手,於自己,於他人,都是另一種幸福。所以有時,我們學會放手吧。不要因為不甘心。

您正在瀏覽: 不甘心
網友評論
不甘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