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墨染年華

墨染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當你不能靜下來的時候,你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記。

  這個世界,每天都在不斷變化着,朋友換了髮型,朋友的朋友又換了專業,最要好的朋友結婚了等等,總之,唯一沒變的好像就只剩下無聲歲月里悄然流逝的青春了。

  我們每天都在徘徊,都在迷茫,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驀然回首,我們真的走了好遠好遠,離當初的自己很遠,離最初的夢想更遠,可是,路是自己選的,就沒必要去抱怨,靜下心來,哪怕前路是怎麼的艱難,就算跪着也要走下去。

  墨染的年華里,誰沒瘋過、狂過、戀過、愛過,只是當這些都結束的時候,還是得一個人過,生命中總會有那麼多的路人,就好像投入水中的石子,即便在你的心裡激起了一圈漣漪,隨着時間也會消失無痕,有時候,自己也只是別人生命中的一個路人而已,裝點了人家的風景,於是分外孤單,可想明白后便又覺得孤單並不是一件壞事,至少他也是你人生歷程的一部分,多年以後,若能還平心的回憶這段曾經,或許也是一段不錯的回憶吧。

  現在的我,沒有那不切實際的幻想,每天過的很平凡但卻很充實,清晨和朋友一起去晨讀,吃完早餐,抱着書本回到宿舍,習慣性地打開電腦,看看上的你們,然後隱身做自己的事情,或是寫寫論文、散文,或是看看地理紀錄片,中午的時候也難得的有了可以午休的時間,小憩一會,然後安靜的洗衣服,記單詞。晚上沒事的時候,出去走走,或許這座城帶給我記憶最深刻的便是這霓虹交錯的美麗夜色了吧,然後回寢室收拾一下,對自己默默的說上一句晚安,然後睡覺。

  來到這座城市也已經有三年了,看過了迎接我們到來的師兄師姐漸漸離去,也看到了我們所迎接的師弟師妹的漸漸成熟,經歷了這些人來人往之後,突然發現,原來我們這群過客也真的老了,或許自己還沒什麼感覺,卻是不得不為離開做準備了。( : )

  人生就像一場遠行,時而走走停停,在這座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呆的太久,有些不舍,有些不願,但終是要啟程了,雖然不知道下一站會是在哪裡,可是心卻告訴自己不要停下來,也許,下一站就是天亮……

您正在瀏覽: 墨染年華
網友評論
墨染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