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不甘平庸,墮落愁

不甘平庸,墮落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城市,一男孩,一涼夢,彼此紛紛擾擾,磕磕碰碰至今朝,塵世昏暗,世事常悲涼,久而久之,心變涼,夢成妄,亦說事事不如其量,至此今朝,昔夢已失,心盼已逝,何處話悲涼?

  看流水輕過,滴滴答答,敲不醒枯萎的心,洗不凈夢想的塵,昔日上進,今日淪落,昔日熱夢,被世事擊破,支離破碎,該用何心態去拾起散落滿地的碎片?又以何顏面去拼湊曾經自信的笑顏?

  我不想去理解,亦不想去深思,如今,朝夕無所事端,且不良樂?安享一片寧靜,獨守一顆靜心,外境所有,統統無關緊事,與我未曾絲絲牽連,何不靜乎?何不樂乎?

  是軟弱,還是無奈?友曾勸奉,讓我不應蔓延此思想,非軟弱,亦非無奈,唯是心胸作怪,世態雖善變,我們應善應其變,迎頭痛擊,方可立於不敗之地。一切內心明,唯是無奈鳴,我心知其意,只是無力尋,墮落,墮落,繼續犯錯,明知錯,因何落?矛盾,矛盾,甚是矛盾,既矛盾,怎言論?

  熱血夢想,如今塵封,暖心自信,還剩幾何?看晨曦朝起日落,億萬循環,何來疲憊?藉以明了人心有限。我不攀天,亦不比地,只求寧靜一片,安然享受自然的氣息,我不想回首,回首隻會催人淚下,滴滴如絲細雨,會衝破我內心的安靜。

  其實,我內心深處期盼蘇醒,世態炎涼,唯一顧忌。我害怕失敗,厭倦淚水,亦而求安寧,如釋重負的身心可以得到片刻放鬆。少年不識愁滋味,獨我識破紅塵淚,這一世,我不想捲入紅塵闊海中,看透了紅塵,摸清了悲涼,卻抹不掉愁苦。

  夢想一直在心中,不幹平庸,卻害怕淚水,不屑平凡,卻厭倦爭鬥,矛盾日漸加劇,到最後會出塵還是封閉?險惡世態,唯是等待,願有一天,耀人的天使,洗凈我內心的塵埃,挽救我墮落的前生。

  看塵世滄海桑田

  聞事事清淚不言

  山河動蕩生眼前

  何日塵埃褪去面

您正在瀏覽: 不甘平庸,墮落愁
網友評論
不甘平庸,墮落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