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臨沂最美司機王少波

臨沂最美司機王少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臨沂最美司機王少波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他走了,永遠的走了,走的那樣匆匆!

  2013年8月3日,在臨沂市沂南縣界湖鎮政府派單出車的路上,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他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

  發病時,汽車正行駛在公路上,車內乘坐着十多名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他強忍着心絞痛帶來的眩暈及呼吸困難,拼着最後一絲氣力與清醒,將客車安全停在路旁,避免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的發生,保證了全車人員的生命安全,沒有人因為他的突發疾病而受到傷害。

  他的離去,給家人帶去了無限的痛苦,但帶給其他人的是平安和幸福。他的行為是精神文明的道德行為,是無私奉獻的精神!

  生活中他是一位好父親、好丈夫,對待朋友他是重情重義之人。無論哪位朋友勞請幫忙,他從未拒絕,無論哪位朋友借錢用車,一個電話就到。出車的當天早晨,天空突然飄起小雨,妻子勸他不要去了,路況不好有危險。他說:“答應了就得去,說到做到”。沒想到這一去再也沒有回來!

  生命是什麼?我們被種下因,然後結出果,這中間大把大把的蒼白總需要些什麼事來填補,不然一個空洞的軀殼無血無肉,失卻了生命的意義。

  生命應該是美好的浪費掉,有些人浪費在山水間,浪費在未醒的輕眠,浪費在日出日落的瞬間,浪費在大海的波濤聲旁。

  人人都有希望,都有夢想,每個人青春時就埋下小小的夢想,然後努力拚搏去實現它。車水馬龍的喧囂,燈紅酒綠的繁華,香車寶馬,綠野別墅,家庭和美,幸福生活,是人的期望。心中有了這份慾望,才有了一份堅定。然而,在這樣人生的路上,他卻走的如此匆忙。這就是人生短暫的旅行,最美 的結尾!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是我們難以預料的。我們不能控制機遇,卻可以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卻可以把握現在: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到底有多長,卻可以整理自己的心情。只有活着,就有希望。

  有些人有些事,永遠銘記在人的心碑上,即使時間呼嘯而過了千年萬年,也泯滅不了它曾在記憶中的痕迹。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但在這以往的歲月里給所有朋友和親人帶去的快樂彷彿還在眼前。 他無愧於“臨沂最美司機”的道德稱號!

  他就是臨沂市蘭山區的 王少波!

您正在瀏覽: 臨沂最美司機王少波
網友評論
臨沂最美司機王少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