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凋謝的玫瑰花

凋謝的玫瑰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初三時,我們是同桌,也是最好的無話不談的朋友,那時候上學是允許帶零食的,瓜子,餅乾,糖果,我們有時為了吃上好吃的,會撒謊說中午作業太多,讓別班的同學給家長捎信回家,讓他們給我們把飯送到學校里。自然爸媽是不會將炒菜和饅頭送來的,他們會送來平時捨不得給我們買的餅乾,糕點之類的東西。有一次,她中午沒有回家,不一會,她的爸爸就給她送來了可口的點心,我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直到現在,想起那甜而不膩,酥酥脆脆的味道,我都留戀不已。

  我們的書桌洞里,好吃的從來都不會斷,吃瓜子時,我們將瓜子皮和瓜子摻在一起,然後從裡面找瓜子吃,吃到最後,大部分是瓜子皮了,我們每找到一粒瓜子,都會高興的大叫起來。初三雖然是畢業班,學業卻不像現在這樣緊,我們有大把玩的時間,那時候老師為了製造一種緊張學習氣氛的假象,加了晚自習,沒想到它成了我們的最愛,因為大部分時間是我們自己學習,沒有人約束我們,於是,我們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后,就說開了悄悄話,吃起了桌洞里的零食,她家境條件很好,上面有四個姐姐,她是老小,爸媽都很寵她,所以她幾乎每天都帶好吃的,而我帶的很是稀罕,那時候就是單純,不像長大以後算的這麼清楚,這頓吃飯我請了,下一頓就輪着他請了,我們心中沒有那個概念,誰有誰就拿,沒有就拉倒。

  我們在一起愉快的度過了學業最緊張的一年,我考取了中專,她卻沒有考上高中。新學期開學后,我去了遙遠的煙台讀書,她則留了一級,準備來年再考。但是第二年的暑假,我聽說了一個令我非常震驚的消息,她因為又一次高考失利,被爸爸訓斥了一頓后,服藥自殺了。她喝葯后感覺非常難受,痛苦的在床上打着滾,大叫着,當時她媽媽正在聽着音樂練氣功,沒有聽到她的叫聲,她們的后鄰聽見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想過去問問,卻看到了臉色已經發紫的她,她被迅速的送往醫院,但最後終因醫治無效而死亡。她永遠不會知道,爸爸已經給她辦好了去一所中專上學的所有手續。

  一個曾經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永遠的消失了,消失在了這個世界里,我很想去看她最後一眼,只是當我聽說這個消息時,她已經火化入土為安了,我又想去她的墳上看一看,卻怕又觸及她親人的哀痛,終於沒有去。

  這個世界上,有比生命更珍貴的東西嗎?我覺得沒有,只有生命——可以成全我們的一切,成功或者輝煌,失去了生命,一切都變成了妄談。我總是在想,如果現在她還活着,一定有了一個幸福的家,生了一個可愛的寶貝,她長相漂亮,性情又好,家境優越,除了學習,應該說是很優秀的一個女孩子,為什麼,為什麼最後卻選擇了一條不歸路?永遠沒有機會重新開始的路。

  去年我們的初中同學聚會時,不知誰提起了她,我們都留下了悲傷的眼淚,有個同學提議我們一同去她的墳上看一看。我們一致贊同,只是一塊到了她家門口時,才發現大門緊閉,我們只好悻悻而歸。

  她離開我們整整十八年了,憶起便是她那可愛的小虎牙,還有那滿臉洋溢的笑容,真想問她一句:“你在他鄉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凋謝的玫瑰花
網友評論
凋謝的玫瑰花 暫無評論